21歲男星賣口罩「詐騙170萬」!警方上門逮人從被窩直接拖走


21歲男星賣口罩「詐騙170萬」!警方上門逮人從被窩直接拖走

最近正值武漢肺炎肆虐之際,民眾為了因應疫情,紛紛搶購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因此經常造成物資短缺的情形,然而日前大陸卻破獲一起網路詐騙案,該名黃姓嫌犯謊稱販賣口罩,向上當的買家收取訂金後,隨即把對方封鎖,賺到非法所得共人民幣40萬元(約台幣170萬),雖然沒有直接公布嫌犯名字,但網友們從警方公布的逮捕影片中,發現犯人竟是曾經參加過選秀節目《以團之名》、年僅21歲的練習生「黃智博」,引發一片譁然。

看更多:火箭少女「畢業倒計時」!網驚傳「最終解散動向」 粉絲嘆「希望是真的」...

圖片來源/黃智博微博

圖片來源/黃智博微博

根據陸媒報導,一名陸姓女子2月1日向派出所報案,表示自己在網路上找到一位口罩賣家,向對方約定購買了40萬個口罩,同時支付訂金人民幣10.7萬元(約台幣46萬元),賣家收到訂金後要她自己去約定地點取貨,然而她卻發現找不到說好的地點,同時又連繫不上對方,才驚覺自己被騙而報警,警方循線找到黃志博,5日破門而入時,發現他還躺在被窩裡,當場被警方硬生生拖出來逮捕。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黃智博接受警方訊問時,對於「為什麼會想到賣口罩騙人」,只表示:「腦子一亂,然後就...」,除此之外還坦承從另外2人手中詐騙了人民幣28萬元(約台幣120萬元),目前已遭拘留,然而諷刺的是,就在被逮捕的前一天,他還在微博上貼出為抗疫人員加油打氣的照片。黃智博參加過先前的優酷選秀節目「以團之名」,最終雖然獲得第九名,卻沒有擠入出道名額當中,據悉他原本還要參與錄製《以團之名2》的節目錄影,然而卻因為疫情影響節目停止錄製,他的行程也暫時取消,沒想到卻在回家休息期間犯下案件。

圖片來源/黃智博微博

圖片來源/黃智博微博

除此之外,黃智博還是大陸經紀公司「樂華娛樂」旗下練習生,該公司的同門藝人同時還有韓庚、王一博、孟美岐、吳宣儀、程瀟等人。黃智博被逮捕的消息在網路上傳出後,樂華娛樂昨日發出聲明,承認黃智博犯下相關違法事件正在配合警方調查,表示「針對此事件對社會造成的惡劣影響,我們深表歉意!」,並透露黃智博因為嚴重違反《訓練生合同》,已經和他解除合約。

圖片來源/樂華娛樂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