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神曲」爆沒買版權!原唱不滿「出面控訴」 身份被神出:是《新說唱》選手!


「抖音神曲」爆沒買版權!原唱不滿「出面控訴」 身份被神出:是《新說唱》選手!

連播三年的選秀節目《中國有嘻哈》在2018年時改名為《中國新說唱》,雖然新說唱第二季目前已經結束半年了,但選手以及導師相關的話題仍持續延燒,當中在復活賽時選手「寶石gem」所演唱的《野狼disco》更成為現在抖音最紅的歌曲,連羅志祥、陳偉霆等藝人都曾演唱過這首歌曲,但近日《野狼disco》這首歌卻被爆出抄襲疑雲,該伴奏的原作者「Ihaksi」也出面發聲,瞬間登上微博熱搜榜。

 

看更多:高爾宣「遭控家暴」!前女友「曬傷口證據」 反擊「曝分手真相」:每天全身發抖!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在《中國新說唱2》的復活賽中,寶石gem以外卡復活加油站人氣TOP1之姿進入復活賽,他作為第一位上場演出的選手,當天演唱了《野狼disco》是一首非常復古的曲風,搭配上琅琅上口的副歌:「來,左邊跟我一起畫個龍,在你右邊畫一道彩虹」,雖然寶石gem最後沒能回到比賽中,但是這首歌曲也成為現今抖音上以及各大直播平台最紅的歌曲,亞洲舞王「羅志祥」在曾在《娛樂百分百》的空檔時也大跳《野狼disco》,就連陳偉霆也多次演出該首歌曲。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然而在昨日這首歌卻被爆出抄襲侵權,該伴奏的原作者「Vilho Ihaksi」也出面發聲捍衛權益,表示原本的Beat《More Sun》是供免費使用,但前提是不能夠作為商業用途使用,而在2019年時寶石gem使用了《More Sun》製作出《野狼disco》這首歌曲,釋出MV後更在新說唱的舞台上演出,更在10月時和陳偉霆合作推出合唱版,也因為上傳到公開平台後即有商用的疑慮,原曲作者Vilho Ihaksi目前也透過律師正式發布律師函。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對此寶石gem的經紀人以及本人也都出面澄清並曬出購買紀錄,表示自己購買的是可以進行商業演出的無限制使用版本,對此也引起網友兩極的討論,一派人認為原編曲者是因為歌紅了之後才又出來借題發揮,但也有另一派的人認為寶石gem需要好好出面解釋一切,否則會有侵權的疑慮。

圖片來源/翻攝自寶石gem微博

圖片來源/翻攝自寶石gem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