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MV曝學校惡行!首爾公演藝術高中事件「爆出後續」:學生過得更慘了…


拍MV曝學校惡行!首爾公演藝術高中事件「爆出後續」:學生過得更慘了…

去年2月,韓國「首爾公演藝術高中」的學生,於YouTube上發佈了一支以歌舞劇形式,揭發校內高層醜聞的影片,在當時震驚全韓國。學生舉報了學校共14項罪名,其中廣泛引起討論的醜聞包括,強迫高中生在校長私人聚會上,穿上性感衣服表演、甚至到軍營裡慰勞軍人、校長挪用公款等事件,而事發至今,本以為會造成校內職員的大變動,不過卻不盡然。

看更多:不輸DJ Soda!韓國「清純高學歷正妹」IG被翻出…私照「UU全現形」!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Twitter

近日,YouTuber「DenQ」整理出「首爾公演藝術高中事件」的後續發展。首先,當時首爾教育廳查出了校長挪用公款的事實,進一步要求校內罷免校長、解除行政室長的職務,更對於兩人作出起訴處理。不過,根據消息指出,有家長表示事發後的一年內,學校做出的改變根本少之又少,主要原因為行政室長與理事長都依然是同一人,所以學校無法做出什麼措施因應。很多人納悶,當時首爾教育廳,應該已經要求解除行政室長的職位,但其實,最終的罷免還是要經過理事長那一關,而理事長關係與行政室長相當要好,因此行政室長完全沒有受到處罰。

圖片來源/YouTube

另外,行政室長與校長為夫婦關係,兒子又在行政室擔任主任,女兒擔任老師,因此整個學校體系幾乎都是自家人。雖然校長挪用公款之事校長已認罪,不過最後校長卻是自己辭職而不是被罷免,最大的差異在,主動辭職還能夠領到退休金與年金,被罷免的話則不行,讓更多人質疑這根本是內部權力的操作。

圖片來源/Dcard

最後,要求學生於私人慶功宴上表演,並穿性感衣服去軍中慰勞軍人之事以無嫌疑處理,警方表示,要求學生在私人慶功宴上表演,應受到道德上的譴責,不過以藝術高中的特性來看,也不排除有教育意義,因此不構成犯罪事實。

圖片來源/Dcard

綜觀上述,其實不難猜出,許多老師也是認同校長與行政室長的作為,對於上傳這支影片的學生,他們則被老師警告,以後不准再表演了,甚至有些學生的家長認為,因為這些學生發佈了影片,造成該校的名譽,及形象受損,相當不滿這些學生的作法。而支持這些學生的網友看完這些後續後除了憤怒外也表示感到相當無奈。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