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團體爆抄襲!「最近紅什麼」影片遭疑參考抖音「連歌都一模一樣」…丫丫出面回應


網紅團體爆抄襲!「最近紅什麼」影片遭疑參考抖音「連歌都一模一樣」…丫丫出面回應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最近紅什麼.jpg
最近紅什麼

YOUTUBER 團隊「最近紅什麼」由達爾、小李、壘包、ㄚㄚ,以及香香所組成,其頻道內容涵括了「梗圖影片」系列、經典的EQ大考驗、街頭實測和各種新奇有趣的GAME系列,頻道經營至今已有25.7萬的訂閱人次,人氣持續看漲。然而日前卻有網友發現「最近紅什麼」製作的短片疑似和影音平台「抖音」上的影片撞梗,引發抄襲爭議。

圖片來源/@what.is.red.now

 

圖片來源/@what.is.red.now

有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過去就曾在抖音上看到用歌詞演出短劇的影片,然而「最近紅什麼」近日便發布了《爆笑短劇》,不只是形式類似的「歌詞影片」,原PO甚至指出「連歌都一模一樣」,不禁讓她疑惑這樣的形式是否產生抄襲疑慮,原PO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歡最近紅什麼的影片,但抄襲若是確有其事,「真的很無言」。

圖片來源/Dcard

原PO的文章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過卻有網友表示「這應該算是二創吧?」,指出「最近紅什麼」本身也擁有抖音頻道,「他們可能就覺得是不錯的素材拿來二創(不同的人呈現效果必定不一樣)」,也有網友表示「也要看他們有沒有開營利什麼的吧,智財自有一套系統在的」、「兩個團體感覺風格不是很像呢」。而「最近紅什麼」成員「丫丫」看到這則文章後,隨即也在限時動態貼文解釋。

圖片來源/Dcard

丫丫在限時動態表示,由於第一次上傳歌詞影片時,觀眾迴響熱烈,因此讓團隊大受鼓勵,立刻拍了最近上傳的第二支影片。她透露雖然很早就看過大陸有相似的影片拍攝形式,但她保證影片腳本、內容分鏡全都出自團隊原創,只有「歌詞影片短劇」形式的確屬於二創,此外丫丫還強調影片由於版權問題沒有營利,並沒有因此做商業用途,「請大家放心」。

圖片來源/@yayayinweifan

圖片來源/@yayayinweifan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