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丼」尺度超大!「屁孩」首度合作「高爾宣」:兒童絕對不宜!


「姐妹丼」尺度超大!「屁孩」首度合作「高爾宣」:兒童絕對不宜!

在2019年底時饒舌歌手「屁孩」推出首張專輯《屁文觀止》,專輯靈感取自《古文觀止》,當中收錄了5首新歌,包括與陳瑾緗 合作的〈打工仔〉,向全世界辛苦勞動者以及上班族致敬。〈是在哈囉〉中請製作人rgry現聲,將這個年輕人間表示「到底是在幹嘛?」的流行語加以發揮演出。〈幹話freestyle〉說出一個魯蛇把妹失敗的故事,從音樂與內容上都發揮到如「波希米亞狂想曲」的「史詩」境界,令樂迷們哭笑不得。

照片來源/索尼音樂提供

其中歌曲〈姐妹丼〉找來當紅新秀「高爾宣」一起合作,這首歌曲其實曾在夜店演出過,但一直尚未正式曝光,僅在限時動態流傳,直到首張專輯才釋出,然而高爾宣為求饒舌高潮,可以說是毫無禁忌,更笑稱:「絕對兒童不宜」。除了合作高爾宣之外,這次屁孩也和同門師兄「熊仔」合作〈如何製作完美的主打歌〉,當中歌詞也唱到:「所以你重表面,我重骨架;你要焦點,我要獨家;你要極簡,我偏複雜。你要淺顯易見,我又顛覆他;你一堆意見,我偏不答!」,批判性十足。

照片來源/索尼音樂提供

最後熊仔表示這個組合依然不夠完美,於是再加入網路超人氣蔡佩軒 Ariel Tsai來演唱「主流女歌手」的美聲,才終於製作出符合唱片公司標準的〈主打歌〉,若將兩首歌曲細細比對,將會發現諸多細節與各式彩蛋。專輯從天真的「屁孩」眼光看待大人世界的荒謬,繼而用幽默甚至於戲謔的方式面對,同時這也是屁孩一路走來的「血淚辛酸史」,體現著和年輕族群、網路創作者們同一陣線的態度。

照片來源/索尼音樂提供

屁孩也因為受到廣大年輕人歡迎,今年跨年將連趕兩場,從東區的夜店到大直的舞蹈比賽跨年表演嘉賓,並與師妹陳瑾緗 Allyson一起帶著大家從2019 high到2020,新專輯《屁文觀止》也在12月31日數位上架。

照片來源/索尼音樂提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