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失敗「人生最後直播曝光」!重考10年才上榜「又罹癌」…朋友曝:是個溫暖的人


登山失敗「人生最後直播曝光」!重考10年才上榜「又罹癌」…朋友曝:是個溫暖的人

近年來直播風氣盛行,許多網紅與實況主都會在直播平台上開直播分享自己的生活,不過也因為隨時都在開直播,也有可能會因此發生意外。今年10有一位日本網友一邊攀登富士山一邊開直播,結果意外滑落邊坡身亡,登山影片成為他「人生最後的直播」,當時網友對於他只穿輕裝又沒申報就獨自上山的行為表示不值得同情。不料近日日本電視台深入追查這位直播主,發現他不只重考10年還罹患癌症末期,輕裝登山只是想要自我挑戰,這樣的經歷又令網友同情不已。

圖片來源/推特

10月28日,47歲的實況主「TEDZU」在日本影音網站「niconico」直播攀登富士山的過程,就當他要下山時卻不慎滑落邊坡,畫面中可見整個人不停翻滾且身上裝備四噴,驚恐畫面被網友全程目睹,立刻報警但他仍回天乏術。當時網友觀察發現這名男子只穿夏天的輕型裝備登山,也沒向相關單位申報登山活動,如此輕視自身安全的行為備受爭議,網友紛紛表示他簡直不要命,如此莽撞行為不值得同情。

圖片來源/推特

圖片來源/推特

圖片來源/推特

但近日日本電視台深入調查這位直播主「TEDZU」的身分,發現這名男子考大學時落榜,便獨自離鄉到東京打工存錢去美國留學,學成歸國後進入日本的大學攻讀法律,畢業後順勢準備司法考試,不料這一備考就準備了10年,在這10年的重考生生活裡,在網路上直播成為他交朋友與抒發情緒的管道。原本的備考人生已經夠苦悶,沒想到去年他又被確診罹患大腸癌末期。根據採訪報導,他的朋友指出或許是因為罹患癌症又不停落榜,才把「在冬天只用輕裝攀爬富士山當成一種挑戰」。

圖片來源/外網

他的朋友在電視節目上表示,看見眾多網友對TEDZU的負評讓他十分心痛,「我們開讀書會的時候,他都會帶著咖啡或營養飲料請我喝,他就是這麼會替人著想,是個善良又大方的人。」

圖片來源/外網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