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不跟隨流行!孫協志追求做「經典」作品 自曝《西街少年》是CP值最低的戲!


專訪/不跟隨流行!孫協志追求做「經典」作品 自曝《西街少年》是CP值最低的戲!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孫協志.jpg
孫協志

對於許多7、8年級生來說,天團5566可以說是大家心中那段無法取代的追星回憶,雖然他們後來單飛不解散,成員們都各自在自己喜歡的領域中發光發熱,依然有著許多忠心的鐵粉跟隨著他們的步伐,不管他們到哪裡開演唱會,也都會費盡心思的去搶到票,就只為了回味過去那些美好的青春!相信5566的歌曲大家來說,聽得絕對不只是音樂,而是滿滿的經典與那些再也回不去的青春回憶!不過值得開心的是,他們明年就要在高雄再次舉辦演唱會啦~而且這一場也是一開賣就被搶購一空,讓人可以感受到5566的魅力並沒有隨著時間而減少,反而是多了更多喜歡他們的粉絲,而小編也和隊長孫協志聊了些關於他在演藝圈的點滴,就讓我們一起來好好享受這段訪談吧!

圖片來源:孫協志臉書

全方位的藝人的堅持:不跟隨流行,唯有經典才不會被取代!

大家應該都知道孫協志是一位全方位發展的藝人,除了出唱片以外,演戲上的作品也是演得蠻多,而且他演的角色大多都是正派、正經的角色,動作戲也拍了不少,不過他也提到,「撇除我喜歡的動作戲以外,我也希望可以演一些比較搞笑的東西」,因為通常大家在戲劇上,只要聽到孫協志三個字,都會覺得他演的角色是比較正派的,即便過去可能有演過反派,但還是算亦正亦邪,不是什麼特別壞的角色!而他特別想嘗試的搞笑角色,是有點像周星馳的電影那樣,「我想要呈現出『正經的搞笑』,並不是鬧劇,『是正經的在完成一件會讓大家笑出來的事情!』就像周星馳的電影,他的搞笑都會出自於某些點,而不是你故意做了什麼行為很搞笑這樣!我覺得如果我可以嘗試這樣的角色,對觀眾來說,應該也會蠻新鮮的吧!」此外,動作戲他也還是想要挑戰,「我認為只要我還能動,動作戲我都還是能嘗試!」

當被問到未來有沒有想當編劇或導演時,孫協志則表示,「蠻想的,畢竟也參與過很多工作了,音樂製作有嘗試過,有自己寫歌、導過MV,也蠻喜歡這樣的嘗試!在拍戲的部分是真的也蠻想試試看的,因為自己也有很多拍戲的經驗,對於戲劇也會有許多想法、概念,有機會一定會去試!但我自己是沒打算自導自演,如果我當導演,是可以稍微客串一下,但我主要還是希望可以把整個作品給弄好,不想要又導又演,很怕能力不足無法兩者兼顧!」他也特別提到,如果真的當導演的話,第一部作品會想要拍「鬼片」,「因為我很喜歡處理氛圍跟畫面帶來的感覺,也喜歡那種帶著緊張感與需要動腦筋思考的題材,用畫面去帶故事,我覺得應該會拍得還不錯,會蠻有意思的!」結果一旁的經紀人聽完笑說,那「愛情動作片」也是用畫面去帶劇情耶!協志哥則害羞的笑回,「這個也可以哦~我會拍得很美!」逗得大家笑成一片。

圖片來源:孫協志臉書

聊到在音樂上的創作是否還有繼續以及創作的靈感都從哪裡來時,協志哥則說,「還是有創作!音樂方面我永遠都不會斷,因為這是我進入這個行業的起點,不管我後來去主持或是演戲,音樂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分!因為我認為在拍戲時,你永遠在演別人;主持,你永遠在成就別人;而歌手則是唯一一個你可以完全做自己的身份,能夠做你想要呈現的音樂、風格,而且音樂也是最直接的!當你面對觀眾,在短短幾分鐘,就可以表達你內心的情緒與感情,他們也能直接的接收到並給予你掌聲、被你感動!加上我在幫自己創作或是幫別人創作時,總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可以激發我很多,所以音樂這部分我是永遠都不會停的!

而創作上的靈感,協志哥則很愜意的說,大多都來自於生活之中,「有時候在日常裡,會突然靈光一閃,有個什麼特別的想法,我就會把它記下來,之後就會一個接著一個的串起來,變成一個作品!像是之前在幫LamiGirls寫主題曲的時候,我希望可以呈現出他們是一個很正能量的團體,但我找不到方向去創作,後來看到海賊王漫畫的某一幕,我突然靈感一來,想到了跟『勇氣』有關的東西,於是就馬上蹦出《勇氣的每一秒》,在朝著這個主題去延伸出各種東西,來帶給大家許多勇氣與能量!」

他也大方的分享,那當你沒有靈感,寫不出東西時,只要進廁所,這些煩惱就能解決,「不得不說,廁所真的是很特別的地方,淋浴跟上大號時,都會突然有靈感,有很多新的想法,反而坐在房間靜靜的想事情,卻都沒有辦法像在廁所這麼有感覺!」也提到,做音樂這件事,「目前在台灣有點可怕的地方,就在於所有人寫出來的音樂,都為了追求新穎、流行、像韓國,光這三點,就足以讓台灣的流行音樂垮掉!這些東西是沒有辦法成為經典的,經典是一定要保留著一些過去的元素在,若只有一昧的求新、流行,就永遠做不出好的音樂,『要做出好的音樂不難,但是要做出經典的音樂卻很難!』」並強調,我也是個不喜歡跟流行的人,那都是一陣一陣的,「與其去跟流行,還不如去找到能夠讓自己不被取代的本質,才是最重要的!」

圖片來源:孫協志臉書

未來有太多不確定:一路走來,總是好好的把握當下!

聊到明年高雄場演唱會的票在一開賣就被秒殺,很好奇協志哥內心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時,他則大方的說,「其實從以前到現在,每次售票,我都會逼自己不要去記哪一天賣票,因為我覺得壓力很大,根本沒有辦法保證哪一場會不會賣完,不用說一定要秒殺,說真的,能賣超過八成,就已經很開心了!所以每一次主辦單位公布說哪一天開始賣票,我都會跟大家宣傳完之後,馬上逼自己忘掉,不要去想,等結果出來再去面對!」不過這一次開演唱會還可以秒殺,他也真的是很開心,並且珍惜每一次開唱的機會,「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這場結束之後,還會不會有下一場,所以只要有人支持我們,我都會很珍惜!」

還提到之前5566出國開演唱會所發生的事,「主辦單位為了保護好我們,準備的車子一定都會有窗簾,避免粉絲跟車時會打擾到我們」,但他每次上車之後,都會把窗簾拉開一點點,「因為我喜歡看街景,好好感受當下的心情,就算粉絲真的開過來,跟我揮手,我也會簡單地給予回應,我把每一次出去都當成是最後一次,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下一次還會不會再來到這裡!」協志哥也說,「像是印尼跟菲律賓,除了之前宣傳過唱片跟戲劇,後來就再也沒去過了...畢竟大家要度假時,應該也不太會想說再跑去那裡一趟,畢竟還是會想去一些沒去過的地方,所以都會好好把握當下!」

而在高雄場開唱之前,協志哥也特別跟粉絲們叮嚀,「大家真的要先保養好喉嚨哦!到時候開開心心的來玩一整晚,跟著一起唱歌,會很容易沙啞XD」還很有自信的說,畢竟5566真的很特別,演唱會裡真的有太多東西是可以讓你去回味,讓你看完是收穫滿滿,還可以在茶餘飯後跟朋友們拿出來討論,「因為我們總是希望,粉絲既然來了,就是要開開心心、充滿回憶的回家!這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宗旨,讓你們花錢不單單只是來聽我們唱歌,而是要讓大家感受到我們在每一個細節都是非常盡心盡力。因為我們也有自覺,唱也沒有唱得特好,跳也沒有人家厲害,所以我們會把每一個部分都顧好,讓大家可以在整個演唱會過程中,毫無冷場!」甚至還說粉絲們可能在過場時間,也完全不會想去上廁所,深怕會錯過任何一個部分~到時候大家就來看看是不是真的這麼厲害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超現實戲劇《西街少年》:人生中拍過CP值最低的一部戲!

前陣子許多網友們都在討論《西街少年》這部戲,小編當然也不免俗的來問問西街少年的「主角」有沒有什麼最難忘的事啦!沒想到協志哥竟回說,「最難忘的,就是拍戲的那七個月以來,每天都很想死啊!!!西街少年真的是我演過所有戲裡面,CP值最低的!」讓小編頓時超驚訝,不過協志哥也趕緊解釋說,「因為太費時費體力,像是拍同一場戲,大家拿得酬勞都一樣,但我花的時間跟體力都比別人還要多!」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狀況,就是因為它是一部「超現實」的戲劇,中間還有穿插一些漫畫劇情,加上游亞魚這個角色的動作戲很多,「剛好我自己也很喜歡演動作戲,所以基本上幾乎所有動作戲的部分,都是我自己去拍,所以就會特別累!不過這種累很值得,也很有成就感啦!」

協志哥也透露,像是第一集開場「5分鐘送牛肉麵」的那場戲,有各種在大馬路上騎腳踏車、飛過卡車、從樓梯上騎下來...等畫面,「這些其實都不是一天拍完的,而是分成很多天拍,光是拍完這5分鐘,就花了差不多2週的時間」,每到不同場景拍別場戲時,導演一看到合適的場景,「就會要求拍一段我送牛肉麵的過程,真的很痛苦!」又加上西街少年的打戲真的很多,而且西門町收音也很難收,讓協志哥無奈的說,「好幾次可能快拍完那一部分,突然就有路人發出聲音,整個又得重來......那七個月真的很難熬!」

不過他也提到,前陣子很多人在問什麼時候要拍《西街少年2》,他當下馬上就問對方說,「是還要我演游亞魚嗎?要讓一個40多歲的人繼續演一個高中生嗎?」他聽完後,也想了這個問題,如果真的要拍第二部的話,「要也是演游亞魚當爸爸了,然後以他的小孩來當主角,以孩子的角度來拍全新的冒險故事,我可以當一個輔助他的角色,這樣會比較不一樣!」畢竟原版的西街少年,是游亞魚從沒見過爸爸,「我一直認為他遺棄了我跟媽媽,就是一個王八蛋,殊不知他是有苦衷,雖然後來在戲裡有跟爸爸見面,但也都是爭執的戲居多,所以當我改演爸爸的角色後,我就會知道要怎麼給予孩子輔助,讓游亞魚這個角色能演出跟原版的父親不一樣的模樣」。不過當被問到誰適合來演他的孩子時,協志哥則笑回,「目前心目中是還沒有人選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東編悄悄話:

不得不說,有幸能夠訪到天團的隊長,這真的是我活到現在從來沒有想過真的會發生的事情!不過既然機會來臨了,當然就要好好的去把握啦~非常感謝這一次協志哥接受專訪,讓小編的粉絲夢瞬間圓滿達成,還可以近距離面對面聊天,真的超幸福XD而且在整段訪談中,可以感受到協志哥真的是一個很誠懇又感性的人,他還自爆不敢看太過感人的電影,因為他很感性,很常看到感人的東西,就會忍不住哭出來!所以一旦有人揪他去看感動的電影,他都會盡量避免,以免自己不小心哭出來,陷入尷尬的氛圍!讓小編整個覺得他真的超級親民又友善,完全沒有天團的架勢和距離感~對於每次都能夠見到藝人們如此真誠又親民的一面,小編在心中充滿萬分感激,真的好愛看到大家這麼可愛的模樣啊!此外,協志哥的經紀人有透露,高雄場後來似乎還有清出一些票,如果大家很想看5566的話,可以看看還有沒有辦法搶到票哦!

攝影編輯:Kitty、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