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父母為懲罰「砸壞3台Switch」! 無視孩子哭喊「不要弄壞朋友的」…激正反論戰!


日本父母為懲罰「砸壞3台Switch」! 無視孩子哭喊「不要弄壞朋友的」…激正反論戰!

近日在twitter的熱搜關鍵字竟出現「Switch破壞」這樣的字眼,引起了網友的好奇心。而在點入內文之後,才發現原來是一篇父母育兒經驗文,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這對來自日本的父母在網路上分享,他為了阻止家中兩個兒子玩電動,結果直接破壞了三台Switch,激烈的育兒方式在網上引起一陣熱議!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這位對父母在原文中表示,家中平時其實是不允許玩遊戲的,所以遊戲機都會鎖在保險櫃裡。結果有一陣子,原PO發現兒子早上常常睡過頭,所以起了好奇心,經過一番盤問之後,才發現兩個原來兒子違反「平日禁止玩遊戲」的規定,為了玩遊戲無所不用其極。兒子為了玩遊戲,又怕被父母發現,所以甚至會偷走保險櫃鑰匙,並跟同學借Switch,偷偷地將保險櫃裡的Switch掉包,為了玩遊戲每晚熬夜。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為了懲罰兒子,原PO氣得將Switch摔壞。雖然當時兒子們受到嚴重的驚嚇,一邊哭泣一邊懇求不要破壞朋友的Switch,不過事主認為,破壞兒子朋友的遊戲機,會讓兒子有更深刻的印象,才會記住這次的教訓,所以連同朋友的,將三台Switch都破壞了。事後,這對父母也打電話,向兒子們朋友的父母賠罪,也買了一台新的遊戲機還給對方父母。不過對方父母也表示並不介意,認為自己家的小孩,明明知道原PO家的小孩平日不能玩Switch,卻還是將遊戲機出借,所以自己家的小孩也做錯了事。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而事主在發出自己的育兒方針後,也引發網友瘋狂轉發,雖然有許多網友支持原PO的作法,不過也有很多網友不以為然,認為原PO作法過於激烈:「真假?這年頭還有自信滿滿炫耀自己毫無育兒能力的家長啊?」、「不要因為生氣破壞任何東西。這是禮貌和教育。」,也有網友認為這樣的行為太過暴力,「雙方各退一步會更好」。雖然因為備受爭議,這篇貼文很快就被刪除了,不過網友還是持續熱烈討論。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事實上,這樣較為嚴厲的教育方式,在亞洲並不少見。小提琴家高島千子(Chisako Takashima),也曾經在Twitter上透露,他毀了兒子的遊戲機,只為了懲罰兒子沒有遵守規則。

圖片來源/外網

文章編輯:kuangkuan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