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派出所》隱藏版「狠角色」!月收入破7萬…玩遊戲直接「屌打兩津」!


《烏龍派出所》隱藏版「狠角色」!月收入破7萬…玩遊戲直接「屌打兩津」!

日本卡通《烏龍派出所》(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由漫畫翻拍而成,該部漫畫自1976年9月21日起持續連載至2016年9月17日,成為世界上連載最多集數的漫畫,後來更是推出了卡通動畫、電視劇、電影遊戲等等,是許多人童年時的回憶。而近日,知名動漫評論頻道「大原大次郎」,就分析了該部卡通中的一個看似平凡的人物,也就是警察「寺井洋一」。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影片中陳述,寺井洋一在《烏龍派出所》中出現的次數不少,而他的人生座右銘為:「人生就像短打, 隨遇而安的短打人生」,呼應了他從小就在一個很平凡的家庭出生、平凡的長大、平凡的當上警察等等,人生看似相當的平凡無奇,沒有太大的爆點,甚至在127集前都沒有破過案。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發現,看似平凡的寺井洋一,其實因為他「善」的個性,讓他在劇中仍然凸顯出自己獨有的特色,「隨遇而安的短打人生」讓他在平凡的日子中,打出短打然後成就他人。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舉例他在第246集時,原本他可以在兩個小孩面前贏得比賽,但他最後選擇將機會,讓給一個另一位為自己兒子努力奔跑的父親,成全另一個家庭獲得幸福。另外,網友也指出,其實寺井並不是像他自己口中說的那樣的窮,有網友分析,他的年收入有320萬日幣(約88萬新台幣),其實是能夠輕鬆的付出房貸的等級,在日本人的平均月收入而言,可說在平均上班族的薪水之上。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另外,網友更爆料其實寺井洋一非常會玩遊戲,只要是跟主角兩津勘吉玩遊戲時,在兩津沒有作弊的情況下都是獲勝的那一方,像是他在第92集中,玩的是棒球盤以及棒球電玩,從卡通中可以看出兩津完全被寺井擊垮,逼不得已還要使出陰招來化解,由此可以看出寺井其實是一個非常會玩遊戲的人。有了這個看似平凡的角色,讓整部卡通的層次在更上層樓,也是為什麼會這麼多觀眾會喜歡這部卡通的原因。

文章編輯:Ron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