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整部劇跟「水」特有關係!許光漢自曝《想見你》後期「角色大翻轉」:「陰暗面」強到你會怕!


專訪/整部劇跟「水」特有關係!許光漢自曝《想見你》後期「角色大翻轉」:「陰暗面」強到你會怕!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許光漢.jpg
許光漢

在這個世界上,相信每個人這一生,一定都會遇見一個最不願分開、最希望想見他就可以見到的人吧!不過,現實生活中往往總是會碰到許多不如意的事情,讓我們與心愛的人分離,最後只能帶著那份思念的心情繼續走下去!今天,東編也特別找來了擁有最陽光的笑容、最癡情的男子「許光漢」,來跟大家一起聊聊他在最新的戲劇作品《想見你》中,所經歷的各種大小事,讓大家對王詮勝與李子維這兩位帥哥可以更了解一些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誰是誰,搞不清楚誰是誰:王詮勝+李子維=許光漢!

許光漢在這一部戲劇中,他得一人分飾兩個角色,分別是成人的王詮勝以及高中生李子維,被問到自己跟這兩個角色有什麼相似之處時,許光漢認真的說,「這兩個角色都有他的一部分,會特別抽取一些跟自己個性相似的地方,再去放大!」像是王詮勝這個角色,他就比較細膩、貼心!光漢也說,「因為我也算是比較暖的人,看到周圍環境有垃圾,我會主動去撿起來,或是做一些平常大家不會特別去注意的事情,這一點是自認自己也是蠻細心的!」

而李子維這個角色,則是比較幼稚、童心未泯,光漢也說,「有時候我也是蠻幼稚,會跟朋友們講些垃圾話,但是該認真的時候,還是會很認真!」被問到曾做過什麼最幼稚的事,他則是害羞的說,「有跟同學比賽,看誰可以吐口水在教官身上,但都是從樓上往下吐,很難真的吐中XD」

許光漢也提到,這部戲要一人分飾兩個角色,「不管是演王詮勝還是李子維,其實各自都有不同的挑戰性」,因為李子維是一位高中生,他認為這種「年輕的狀態」是比較難去揣摩的,而王詮勝則是一個「成年人的狀態」,兩個角色的落差蠻大的,所以他努力讓自己詮釋出符合角色年齡該有的樣子!「希望大家看了會很喜歡,不論大家是讚美或是批評都可以接受!」

而在劇中,黃雨萱所處的那個年代裡,還有出現一位「老版的許光漢」,相信觀眾們一定都非常好奇他到底是詮勝還是子維,東編也非常好奇的問了光漢,不過他則表示,「這個目前還不能說,之後會帶給大家驚喜~」並且分享他在詮釋這位更年長的神秘角色時,除了劇組所設計的造型,讓他可以更進入角色之外,他也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跟肢體動作,努力去符合那個角色!

此外,劇本也幫助他更加了解這場戲的狀態,所以他把自己丟進劇本之後,自然而然就可以呈現出應有的表現了!不過,光漢也說,在目前的播出集數裡,他面臨過最大的困難是「跛腳」,因為他同時要講台詞,還得顧好情緒以及腳的動作,必須也得Hold住腳的動作,因為沒有特別用東西固定住腳,所以他時時刻刻都會提醒自己,讓腳部的動作可以自然演出跛腳的樣子!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每一次回到過去,都是因為「想見你」!

在劇中,王詮勝為了讓黃雨萱能安心的去上海工作,選擇要向她求婚!聽起來可以說是非常浪漫,不過在現實中的許光漢則表示,「在現實中的話,應該是不會像劇裡那樣跟女友求婚啦~會尊重對方的意見,若她覺得飛出國工作會比較開心,那就去,不會特別要逼對方留在自己身邊!」而且若是以現實中的許光漢來說,若真的碰到像黃雨萱這樣的人,「我會希望在我走了之後,她可以忘記我!因為我不希望對方太痛苦!希望她可以消化這些回憶,然後跟回憶並存,帶著美好的回憶一起活下去,而不是一直停留在過去無法繼續向前邁進!」可以看出他是一位非常細膩且貼心的人,竟然會替對方想這麼多!

特別的是,當許光漢被問到,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最想要見到誰時,他竟然回說,「能回到過去的話,想親眼見證人類的起源!」讓東編驚訝的問,「難道你都不會想要回到過去改變什麼嗎?」他笑著說,「並不會特別想回到過去改變什麼耶~就是因為在過去經歷過那些事,才會有現在的我,所以我沒有想改變什麼!」

而東編在看了《想見你》之後,也自己腦補了不少劇情,甚至還幻想了番外篇來訪問光漢,「如果劇情演化到最後發現,其實莫俊傑喜歡的不是黃雨萱,而是李子維,你不會懷疑陳韻如的死跟俊傑有關?」沒想到,光漢竟然回說,「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說不定真的有關係哦!」看來他也覺得莫俊傑看李子維的眼神充滿愛意呢XDD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演過各種角色碰撞出無可取代的火花:有陰暗面,我們才能活得更自在!

先前光漢在《罪夢者》裡,大家一定都對於他和彭千祐的裸體演出感到非常佩服吧!而且也因為「季子」這個狠角色,圈了更多少男、少女粉,被問到在《想見你》劇中,會不會也帶給大家更多養眼畫面時,光漢則是非常誠懇的說,「其實~如果有買寫真書的人,應該就可以看到很多養眼的內容!雖然說是周邊商品,但真的蠻推薦大家可以買寫真,因為裡頭有很多演員們私下的漏網鏡頭,而且裡面的照片也是遊走在爆雷跟不爆雷之間,讓大家可以自己慢慢猜測!」在這部戲裡面,只有一場洗澡的戲,不過並沒有露很多~他還自嘲,「身材不好,沒什麼好看的啦XD」不過光漢有特別提到,這部劇跟「水」特別有關係,有許多跟水有關的場景,「劇組希望可以遇水則發」!

光漢也提到,也是因為有很多跟水有關的場景,雖然自己會游泳,但也自認水性沒有很好,還特別為了某一場「重要的戲」去上了潛水課,讓他漸漸的不怕水,還可以整個人泡在水裡,甚至能睜開眼睛,還學到了許多跟潛水有關的知識!他認真的分享自己的心得說,「其實在水裡面蠻好玩的~潛得越深還要停下來先減壓才可以繼續下去」,並舉例「假設潛下去花15至20分鐘,但上來可能就要5小時,如果上來太快的話,身體可能會承受不了壓力的改變而爆炸哦!」此外,還有一場戲是去鬼屋拍的,從半夜拍到早上,整個劇組有很多人拍到後來都很不舒服,「加上我本身如果到比較陰的地方,背脊也會有感覺到不舒服」,但大家為了完成這場戲,一邊淋雨一邊撐著不舒服的身體拍出最好的畫面,真的都很敬業!

圖片來源:施柏宇IG/patrick8589

這一陣子,不論在電影或是電視劇集上都能看到光漢的身影,當被問到拍電影跟電視劇,比較喜歡哪一個時,他則回說,「都喜歡耶~因為各有不同喜歡的點!像是拍電視劇時,是長時間跟整個劇組一起相處,我很喜歡那種感覺,很像進入一個家庭的感覺,跟著大家一起共患難,在同一個頻率裡運作,蠻喜歡這樣的氛圍!

電影的話,就是要非常精準,任何的表情、動作跟眼神,都非常重要!所以要非常專注,更活在當下的世界裡!」他也提到,不管是拍電視劇或電影,都會有緊繃感,只是電影是當下專注的緊繃,而電視劇是要可以呼應前後劇情的緊繃,兩種不太一樣!他還小小聲的透露,「其實在後期每個角色都翻轉的很厲害,大家另外一面的能量都很強大,可以期待一下王詮勝的陰暗面哦!」

最後,被問到拍戲以外的時間都在做些什麼來精進自己?他則說,最近都在宣傳,沒有特別做什麼,不過之後會蠻想要去爬山,多去大自然走走,未來也會想去爬爬看玉山!而且也分享了自己未來蠻想嘗試看看「運動類型」的題材,因為小時候有在運動!至於角色的部分,他則希望可以嘗試「真人真事」,不過如果有其他的角色,其實也都可以接受,不怕挑戰!

圖片來源:《想見你》臉書

#東編悄悄話:
其實小編早在光漢幫實踐的學生走秀時,就已經對他印象深刻了!那時候一看到他,就覺得這個男生怎麼可以這麼有魅力,全身都散發出吸人眼球的氣息,讓我忍不住多看了他好幾眼,當時也默默在心裡想說,「他未來應該會進演藝圈吧!」沒想到,他竟真的從模特兒變成藝人!我竟然還有機會可以跟他面對面訪談,真的是三生有幸啊~(瞬間洩漏腦粉心情XD)不過,小編還是要跟大家說,光漢真的是一個非常認真且誠懇的人,在他身上,可以感受到像大哥哥那陽光普照般的溫暖,而且在談話過程中,他也會很照顧對方的心情,可以說是暖男一枚呢!還沒看過《想見你》的人,真心推薦你們一定要去看看!保證你們也會像我一樣,被他的魅力深深吸引,對他的笑容著迷不已!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