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要回家了!經紀公司與父母「護送遺體回台」 專機租用費竟要千萬起跳!


高以翔要回家了!經紀公司與父母「護送遺體回台」 專機租用費竟要千萬起跳!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高以翔.jpg
高以翔

藝人高以翔在27日突然傳出過世的消息,馬上引起許多人的注意,當時他在錄製中國綜藝節目時昏倒,第一時間工作人員以為他是在做效果,沒有馬上救援,隨後眾人發現不對勁,馬上進行CPR,過了差不多15分鐘左右心跳恢復後便趕緊送醫,可惜最後仍回天,享年35歲。而台灣經紀公司的老闆聽到消息之後,立馬飛寧波處理後事,但如果要把遺體運回台灣,必需採用專機或客機貨艙運送,只是專機費用高達新台幣千萬,而且回台過程關卡重重,讓大家都十分擔心。

圖片來源/高以翔 微博

圖片來源/YT截圖

根據《ETtoday》報導,遺體已從醫院運出去做「防腐」處理,而台灣經紀公司老闆丘秀珠和製作人王鈞也到寧波協助處理後事,雖然把遺體運回台灣已有先例,但過程關卡重重,有兩種方式,比較簡單的方式是把遺體在當地火化,骨灰再送回台灣,手續較為簡單,備妥醫院死亡證明書、殯儀館火化證明書及亡者護照,再由家屬親自護送,就能以托運行李或隨身行李方式運送入境。

圖片來源/高以翔 微博

圖片來源/高以翔 微博

另一種方式則是直接把遺體運回台灣,根據內政部規定,若遺體要運回臺灣,需要當地禮儀社及臺灣的報關行協助(在當地需要遺體防腐及入殮;在臺灣應報關並通知海關、航警局及疾管局)。同時要備妥相關文件及資料,包括死亡證明書(當地檢察機關或醫院開具)、防腐證明書(當地醫院或殯儀館開具)、亡者護照、航空公司班機日期、編號及貨運提單、收件人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並且同時要向海協會及海基會申請認證。可以說是非常繁複!

圖片來源/內政部網站

此外,要把遺體運回台灣的方式,若以航空運送,通常會以客貨兩用機來運送,或是把遺體放在客機的貨艙運送。若以專機運送的方式,油資先不談,派遣空機前往還得加派人力,也必須考量遺體的冰凍技術,遠程飛行對遺體多少會有影響,成本非常高,所需費用恐怕會破千萬!不過目前經紀公司與高以翔父母討論過後,仍然決定要將遺體運回台北,也希望大家可以正面報導這一切。

圖片來源/高以翔 微博

圖片來源/高以翔 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