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值多少錢?「極限運動」直播主「失手墜亡」 審判「賠償金額」網暴怒!


人命值多少錢?「極限運動」直播主「失手墜亡」 審判「賠償金額」網暴怒!

有著大陸極限挑戰第一人之稱的直播主「吳永寧」致力於挑戰許多危險的極限運動,更曾在微博上發文寫下了自己的目標:「無任何保護挑戰全世界高樓大廈」,然而在2017年時卻因為攀爬263公尺高的大樓時,失手墜落至另一棟的頂樓平台上,當時並未當場身亡但因為身上沒有任何通訊工具導致錯失搶救時機,直到隔日才被打掃人員發現,不幸身亡。對此媽媽也對直播平台提告,22號時二審判決出爐,再次引起網友熱議。

圖片來源/翻攝自百度

大陸極限運動挑戰者「吳永寧」立志要挑戰全世界的高樓大廈,並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下進行此極限運動,然而在2017年11月8日時,吳永寧在挑戰高達263公尺高的大樓時,因體力不支失手墜落到另一棟樓的平台上,當時的他並沒有當場死亡,甚至還爬到出口後坐了一陣子才過世,根據《新京報》報導指出,清潔工向警方表示,吳永寧摔下來以後並沒有立刻死亡:「他從角落一路爬到出口大門那,然後坐了一陣子才死去。」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吳永寧的媽媽在事發後向該直播平台起訴,她認為直播平台也是導致她兒子身亡的重要因素之一,表示:「公司明知吳永寧發佈的視頻都是冒著生命危險拍攝的,但公司為了提高其平台的知名度、用戶的參與度等從而獲取更大的盈利,未對吳永寧的行為予以告誡和制止」,在5月22時法院判決結果出爐:「法院認定花椒直播未盡到安全保障義務,承擔網絡侵權責任,判決其賠償各項損失3萬元(約15萬台幣)」,而吳永寧的媽媽對此判決感到不滿申請上訴,在11月22日時二審宣判維持一審結果,直播平台只需賠償15萬台幣。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網友們看見吳永寧媽媽因不滿賠償金額選擇上訴後,紛紛傻眼的表示:「沒有砸到樓下的人就萬幸了好吧,還要賠償?」、「一毛錢都不應該賠,成年人了應該為自己做的事情負責!」,但也有一派的網友認為直播平台必須善盡勸導的責任,放任吳永寧多次直播就是失責。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