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1億卻被無罪釋放! 同卵雙胞胎「因一原因」無法被起訴:囂張走出警局!


偷1億卻被無罪釋放!  同卵雙胞胎「因一原因」無法被起訴:囂張走出警局!

雙胞胎對於外界來說一直都是充滿的神祕感,也是許多犯罪推理小說或編劇時常拿來使用的素材,雖然目前生物科技已經能夠比對DNA,然而碰到「同卵雙胞胎」時,以目前技術還是無法精確分別。在現實上,的確曾出現一起搶劫案,並且在十年後因為警方還是無法區分DNA,最後嫌疑犯以無罪釋放。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2009年時,在德國柏林,有三名男子闖入德國著名的奢侈品百貨商店Kaufhaus Des Westens(KaDeWe)。而攝影機也對三名搶劫過程完整記錄。當時有三名蒙面男子,以爬行的方式進入大廳,將櫥櫃以及展示櫃打開,搶走了將近500萬歐元(約1億6千萬元新台幣)的珠寶和手錶,隨後德國警方在犯罪現場當中,發現兇嫌犯案時留下的手套。

圖片來源/Kaufhaus Des Westens twitter

隨後警方帶走手套,希望能透過手套上殘留的皮屑與汗水採集DNA,透過犯罪數據庫進行分析比對,藉此循線抓到兇嫌,正當警方們對於案情發展十分樂觀的時候,案情卻突然陷入膠著,經過比對結果,符合結果的竟不只一人。原來是因為DNA的主人是一對同卵雙胞胎兄弟Hassan和Abbas O。這對出生於黎巴嫩的兄弟,以偷渡的方式前往德國,屬於非法滯留的黑戶。因為兩人都沒有正常工作,並且都有竊盜和詐欺的前科紀錄,無法斷定究竟是誰犯下罪刑。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德國警方也立即循線,將兩人以入室竊盜罪逮捕,但根據德國法律規定,每一名嫌疑人都必須被單獨證明有罪,否則他就是無辜的。如此一來,警方連羈押二人的權利也沒有。所以兄弟倆當場就被無罪釋放了,他們的律師對外表示:「那些保持沉默的人不一定掩飾自己的罪惡感,而是利用其憲法保障自己的權利。」並指出可能是有人刻意放置手套來刻意栽贓。根據追溯期,該案件發生後的10年內(也就是今年),若沒有新的證據出現,這起竊盜案就會像從未發生過一樣,直接結案。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