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關係破裂!吳青峰「遭前經紀人提告」 蘇打綠「270首歌曲」恐禁唱!


10年關係破裂!吳青峰「遭前經紀人提告」 蘇打綠「270首歌曲」恐禁唱!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吳青峰.jpg
吳青峰

台灣歌手「吳青峰」在樂團「蘇打綠」休團期間單飛發展,在今年2月時也登上大陸歌唱比賽《歌手2019》中展現精湛的歌喉,之後更在《樂隊的夏天》中擔任超級樂迷,行程滿檔的他也不忘持續創作,在今年9月時發行了個人首張專輯《太空人》,更即將在23、24號於高雄巨蛋舉辦首場個人大型演唱會,卻在今日早上爆出被恩師「林暐哲」提告,內容包含蘇打綠270首創作歌曲未來將不能演唱,引起歌迷一陣熱議。

圖片來源/吳青峰

圖片來源/吳青峰

吳青峰過去曾公開表達對前經紀人同為恩師的「林暐哲」感謝之意,而在蘇打綠休團期間,吳青峰單飛發展時也和林暐哲繼續合作,將經濟約簽給旗下的「大房小山音樂」,然而在去年年底時吳青峰和林暐哲也共同發出聲明,寫下:「一年前,因為暐哲還有很多人的鼓勵,青峰決定自己出來唱歌了。這期間,青峰跨出了很多沒嘗試過的角色,在暐哲的鼓勵下,青峰去了《明日之子》,做了一些不一樣的音樂,也嘗試自己當製作人,其實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也就一起戰戰兢兢走了過來,而且真的收穫良多」,接著表示一年的合約到期後,青峰決定不再續約,也將自己打理未來的工作事務,兩人正式結束合作關係。

圖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圖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然而卻在今日(14)爆出林暐哲將對吳青峰提告,指控他違反《著作權法》,更表示蘇打綠已將所有創作歌曲的著作財產權讓給他,但吳青峰卻在未經他許可下公開演唱了蘇打綠的歌曲,意即下週的演唱會上吳青峰將無法演唱蘇打綠的歌曲,未來若蘇打綠合體的話演唱過往的歌曲也將有些困難。此消息一出在微博上也瞬間登上熱搜,許多網友對林暐哲的舉動感到相當不滿,留言表示:「自己寫的歌自己不能唱 還得給你錢  臉都不要了」、「青峰在歌手節目里還說他是恩師,沒想到是這樣的人....」,甚至還有網友踢爆林暐哲把吳青峰當成搖錢樹,以前在蘇打綠時期所有進帳都是六四分(蘇打綠拿四、林暐哲拿六),但後續疑似因為利益喬不攏而撕破臉。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對此環球音樂也表示:「兩人已於去年12月31日結束合作,也發表過共同聲明,提告應是一場誤會,希望能趕緊把誤會釐清。」,更提到後續會再發完整的聲明。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