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11收「終身成就獎」獎座!張小燕臉書曬照「有洋蔥」 網含淚:真的是最美祝福!


雙11收「終身成就獎」獎座!張小燕臉書曬照「有洋蔥」 網含淚:真的是最美祝福!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張小燕.jpg
張小燕

台灣「綜藝教母」張小燕至今已71歲,從5歲就以童星身分出道的她,縱橫在電視圈、演藝界,迄今也已經66年了,在今年第54屆電視金鐘獎中,她也獲頒「終身成就獎」,特別獎評委澎恰恰更說她是「台灣電視史的百科全書」。而她也在昨日雙11收到文化部寄來的終身成就獎獎座,感性地在Facebook發文寫下「獎座背後紀念意義的真相」,讓網友們看完都感動到不行!

圖片來源/張小燕

張小燕從5歲進入演藝圈,從50年代至今,參與過電影57部、電視劇1005集、短劇211集、特別節目180檔、主持節目有8128集、電台節目3740小時,以及主持過四屆金曲獎、五屆金馬獎、四屆金鐘獎,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入圍過十六次,拿到了六座獎座,是台灣電視史上入圍最多,也是得獎最多次的綜藝節目主持人,也得過金鐘獎最佳女演員獎,還曾得過《讀者文摘》票選最受觀眾信任的節目主持人,不管是官方還是民間,都可以說是備受肯定的一號人物!

圖片來源/第54屆金鐘獎

張小燕在收到獎座之後,感性的在臉書貼出已逝的老公,著名音樂製作人「彭國華」在2014年獲頒的第25屆金曲特別貢獻獎獎座,也PO出她在11日剛收到的終身成就獎獎座,並透露出11月11日是她和老公的結婚紀念日,「今年11月我拿到獎座,在辦公室跟彭先生的獎座放在一起,沒想到......奇妙!」照片裡可見兩人的獎座擺放在一起,張小燕接著感性告白,「從此你我來作伴,你有我也有,相依相伴」更感嘆「1111奇妙的數字巧合」。

圖片來源/張小燕

圖片來源/張小燕

網友們看完都紛紛感動留言表示,「真的太巧了!在今天妳收到獎座1111,妳和老公永遠都是伴,太讚了!願妳快樂健康」、「恭喜小燕姐!」、「1111最美的事」、「最美的祝福!」、「感動,窩心,祝福小燕姐更開心和幸福」、「用生命所得的獎勵」。彭國華曾擔任飛碟唱片總經理、豐華唱片音樂人,在2001年時罹患肝癌過世,得年47歲,金曲獎在25周年時頒發特別貢獻獎給彭國華,當時也是張小燕代老公領獎。

圖片來源/張小燕

圖片來源/第25屆金曲獎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