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 兒子Face ID「成功解鎖」爸手機  狂噴「26萬遊戲課金」…網直呼:是親生的!


影 ∕ 兒子Face ID「成功解鎖」爸手機  狂噴「26萬遊戲課金」…網直呼:是親生的!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近年來為了追求方便,3C產品也推陳出新,手機龍頭品牌Apple更在iPhone中加入了「Face ID面部辨識功能」,只要用臉就能解鎖手機,十分方便。此功能剛推出時,就有許多網友笑稱:「素顏怎麼辦」、「整形怎麼辦」。結果,近日真的傳出一名南韓小學生靠著Face ID解鎖爸爸的手機,還「課金」消費了1000萬韓元(約26萬台幣)!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根據《JTBC》報導,近日在韓國就有一宗Face ID辨識錯誤的事件發生,引起一陣熱議。10月份時,有一名小學四年級的兒子,偷偷使用爸爸的手機,更用Face ID的功能意外解鎖父親的iPhone X。原先這並非一件大事,但這名小學生竟在手機遊戲內課金買虛擬道具,前後多次刷卡,總共消費了1000萬韓元。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而事情會爆發,是因為金先生收到信用卡帳單,結果帳單上累計的金額竟多達1000萬韓元,他才發現自己遭到盜刷,在細查帳單項目後,金先生才發覺高額的支出來自於遊戲內的課金,但手機上並未登記兒子的指紋或Face ID。在細究之下,金先生才發現是因為自己和兒子長得太過神似,所以兒子偷偷用臉成功破解密碼,購買了大量的遊戲的虛擬道具。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雖然金先生表示,是因為iPhone系統誤把兒子的臉辨識成他本人,所以蘋果應當退款,但是自己提出申訴後,卻被蘋果以「並非手機遭盜用」拒絕賠償。新聞一出後,許多網友紛紛笑稱:「證明是親生的」、「親生的無誤」,也有網友認為是三星近來爆出「指紋事件」,所以這則新聞被放大檢視。

圖片來源/翻攝自留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