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 「我會一直勇敢唱下去」!18歲「李芷婷」勇闖《好聲音》:沒想過要放棄!


專訪 / 「我會一直勇敢唱下去」!18歲「李芷婷」勇闖《好聲音》:沒想過要放棄!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李芷婷.jpg
李芷婷

無論是在《聲林之王》中的小白兔,亦或者是在《中國好聲音》中的最強黑馬,李芷婷總是用甜美的笑容、爽朗的笑聲面對一切的挑戰。18歲,正值人生最青春的時候,李芷婷用音樂在人生中揮灑出最繽紛的色彩。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唱起歌,世界變不同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李芷婷參加了《聲林之王》成為踢館選手,當時選唱了A-Lin的歌曲 《一直走》,如同歌詞唱到「唱起歌世界變不同,心沒有路也沒盡頭」,唱起歌時芷婷的眼裡閃爍出自信與熱情。這首歌讓蕭敬騰與林宥嘉驚豔,同時在《中國好聲音》中也讓李芷婷一直走到闖入四強,當問到「什麼信念讓自己一直走下去」時,芷婷也爽朗的回應:「我一直就是覺得上天給了我這麼一副好的嗓子,一定有他的必要在」,更提到如果可以繼續唱下去,並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讓這個世界的所有人因為音樂而團結,在芷婷年輕的心中其實藏著遠大的夢想。

提到未來在音樂上的偉大理想,芷婷其實在參加《聲林之王》之後,媽媽一度不支持她進入演藝圈中,反倒希望芷婷能夠專注在課業上,面對媽媽的叮囑,芷婷依然很堅持她的夢想:「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我的個性有個叛逆的因子存在,媽媽要我不要做某件事情的時候,我反而更想去做」,也正因為有如此叛逆的芷婷存在,我們才能夠聽見這麼多首動人的歌曲。

有失,必有得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站上《中國好聲音》的舞台時,李芷婷選擇了徐佳瑩的《你敢不敢》作為第一首參賽歌曲,這首歌對她也充滿了意義:「在唱給自己的同時,也鼓勵著大家要很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並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如同這首歌的歌名,芷婷在這18年之間做過最『敢』的事就是「放下課業去追求夢想」,除了課業之外也失去了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有失必有得」,這句話正是芷婷成名後最深刻的體悟。

《中國好聲音》也讓芷婷站上許多歌手夢想的舞台–鳥巢,她也激動的和我分享起當時的景象:「真的太夢幻了!我站上那舞台看到底下觀眾席這麼多人、舞台這麼盛大的時候,我真的偷偷掉淚」,光是在彩排時就已經激動到哭了。而一旁的導演更和她說:「鳳凰總有一天會起飛」,這句話也激發了芷婷的內心,讓她在心中立下遠大的志向:「希望自己能以個人演唱會的形式,站上鳥巢的舞台」。

我,還是以前的那個我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2018年到2019年短短一年之間,李芷婷從一位愛唱歌的平凡女孩,轉變成為登上鳥巢的實力唱將,面對如此快速成名的轉變,許多人也許會因此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己,對此芷婷也樂觀的回應:「我覺得我還是以前的那個我,唯一不同的是,現在走在路上開始會有人認識我」,依然是那個愛笑又熱愛音樂的李芷婷。

然而在迅速爆紅的過程中,芷婷也曾受到許多酸民的攻擊,在面對這些負面評價甚至是低潮期的時候,芷婷會將自己封閉起來,「戴起耳機,思考人生」讓自己的心情沉澱下來。當問到「會不會想回應酸民留言」時,芷婷其實已經看得很開:「我覺得就算了吧,他們已經對我有成見的話,我說話也沒有什麼用」,並以樂觀的心情面對所有的不愉快。

我會繼續勇敢的唱下去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不論是在《聲林之王》中獲得林宥嘉、蕭敬騰老師的讚賞,還是到了《中國好聲音》中得到王力宏、那英老師的讚賞,李芷婷無疑是現今華語歌壇中亮眼的新秀,在接觸過這麼多實力派唱將後,芷婷也和我們分享最希望合作的歌手:「男歌手的話肯定是力宏老師;女歌手的話肯定是阿妹老師」,在談到力宏老師時芷婷的眼神中更散發出滿滿的仰慕。

在這一年間芷婷除了接觸到許多實力派歌手之外,她也透過比賽累積了許多歷練,這一次訪問中芷婷也搶先透露了新專輯的進度:「新專輯肯定會包含比較多自己的元素以及自創曲」,而新專輯曲風上不論是抒情R&B、快歌舞曲等也都會多元嘗試。談到一路以來一直支持的粉絲們,芷婷也真情流露的說到:「很感謝大家這麼用心的支持我,我會繼續勇敢的唱下去的」。

圖片來源/翻攝自李芷婷臉書

《你敢不敢來》見面會資訊:

台北場:2019/11/ 08 (五)  19:00 三創生活園區 CLAPPER STUDIO 

台中場:2019/11/10 (日)  19:00 TADA 方舟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網路購票: https://reurl.cc/e5D59b

實體購票: 7-11 ibon

 

黑編悄悄話

“ 第一次聽見芷婷的歌聲是在《聲林之王》踢館賽,當時最有印象的畫面就是芷婷的笑容,她的笑容彷彿訴說著「只要一笑,沒有什麼困難過不去的」,直到這次訪問見到本人後真的被她的樂觀所感染,在訪談時看見了芷婷對於音樂的熱愛與渴望,我相信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有一天芷婷肯定能唱進鳥巢的! ”

攝影編輯:Bey、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