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 6個月前「鬧翻解約」!鄧紫棋「新歌指控前東家」:曾被壓榨、強迫!


影 / 6個月前「鬧翻解約」!鄧紫棋「新歌指控前東家」:曾被壓榨、強迫!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鄧紫棋.jpg
鄧紫棋

香港小天后「鄧紫棋」在2014年時參加湖南衛視歌唱節目《我是歌手》而迅速走紅,擁有超強爆發力以及堅強的歌唱實力令觀眾相當驚豔,更被外界稱為「鐵肺天后」,在今年也接續擔任《中國新說唱》第二季的導師,演藝事業不斷蒸蒸日上。然而許久未發新歌的她在昨日(21)中午釋出了新歌《WALK ON WATER》,整首歌的詞曲都由鄧紫棋一手包辦,歌曲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

圖片來源/鄧紫棋

圖片來源/鄧紫棋

在擔任《中國新說唱2》導師時,鄧紫棋也推出一首新歌《差不多姑娘》,這首歌曲改編自熱狗的《差不多先生》,而該首歌的歌詞在鼓勵現代的女性希望大家能夠活出真正的自我,不要活在那些「差不多的陰影之下」,過去鄧紫棋在接受訪問時提到:「其實我寫這首歌是由感而發吧」,她曾經因為太在意外人的眼光,而用極端的方式減肥,但之後鄧紫棋也悟出要跳脫世俗的眼光,「好好活出真實的自我」,藉由歌曲傳達此意念。

圖片來源/中國新說唱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時隔近3個月,鄧紫棋再度推出新歌《WALK ON WATER》,這首歌曲同樣也由鄧紫棋作詞、作曲,同時也是電影《終結者:黑暗命運 Terminator: Dark Fate》的中文主題曲,其中在副歌的地方唱到:「曾被壓榨的Now walk on water;曾被嚇怕的Together walk on water;曾被強迫的、曾被搶奪的Just walk on water Just walk on water」,就有網友解讀為鄧紫棋是在暗指和前經紀公司「蜂鳥音樂」的不愉快,接著唱到:「別再退讓  告別懦弱的自己」,似乎也是在呼應當時鄧紫棋勇敢與經紀公司解約的舉動。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鄧紫棋也在MV下方的留言區提到這首歌的寓意:「這世界上有一種動物名叫『耶穌蜥蜴』,在遇到危難之時,可以行走於水上逃生」,而歌名與這整首歌曲正是借此寓意,表示:「在經歷困難、面臨風浪的時刻,不服輸、不後退,懷著信心去突破自我」,是一首非常勵志的歌曲。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