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真有其人!美國「殺手小丑」成原型 「虐殺36男」心裡超病態! 


《小丑》真有其人!美國「殺手小丑」成原型 「虐殺36男」心裡超病態! 

DC全新大作《小丑》找來資深演員「瓦昆·菲尼克斯」擔綱演出,電影一上映後廣受各界好評,看過的人幾乎都讚不絕口,在台灣上映9天內票房突破2億,目前全美票房近2億美金(1億9270萬),全球票房高達5億4300萬美金,相當驚人。然而恐怖的連續殺人小丑確實在現實生活中曾出現過,在美國一名男子「約翰韋恩蓋西(John Wayne Gacy)」被大眾稱為「殺手小丑」。

圖片來源/華納兄弟提供

圖片來源/華納兄弟提供

約翰韋恩蓋西(John Wayne Gacy)出生於1942年,在他的童年期間他和父親的關係並不好,時常被父親用各種物品打,父子之間的摩擦貫穿了約翰韋恩蓋西的童年以及青少年時期。然而當他成年後因為時常在遊行派對、兒童活動等慈善相關的場合中擔任表演者,而他也總是將自己裝扮成他所設計的形象「小丑坡格」,因此在發生了謀殺事件後,約翰韋恩蓋西也被稱為「殺手小丑」。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在1970年6月時,初犯的約翰韋恩蓋西從監獄被放了出來,當時他的自白也提到:「當我穿上小丑的外衣,我就變成了另一個我」,出獄後他也承諾朋友會開始重新做人,並在芝加哥鄰近的庫克郡買了一棟房子,而該住所卻成為日後約翰韋恩蓋西犯案的地方。在30歲時他開始把小孩們騙回家後進行虐待等慘忍的手段將他們置於死地,在他36歲前已經至少對33名少年進行性侵與謀殺,警方後來在他家中陸續挖出29具屍體,其他受害者則是在鄰近的河中找到,最終在1994年時約翰韋恩蓋西被判決死刑處死。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然而當約翰韋恩蓋西被處死後,風波並未結束,他在監禁期間所畫的作品被高價販售,一幅畫被賣到9500美金(約30萬台幣),甚至在各地的畫廊展覽,對於受害者的家屬進行了二度傷害。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