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萌系少女」項婕如賭一把進演藝圈!沒自信天天自我催眠:我很好沒事的…


專訪/「萌系少女」項婕如賭一把進演藝圈!沒自信天天自我催眠:我很好沒事的…

年僅20歲的項婕如是演藝圈中的新星,近來在電視劇《網紅的瘋狂世界》中表現亮眼,備受網友關注。不過第一次拍偶像劇就擔下女主角的重責大任,項婕如坦言還是會緊張,但前幾集的哭戲大受網友好評,也讓她直說「真的鬆了一口氣!」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為了拍戲 什麼都OK的!

項婕如身邊有許多朋友是小樂的鐵粉,甚至在開拍之前還向她透露「小樂的禁忌」。但身邊這們多小樂的粉絲,擔任女主角的項婕如壓力肯定不小!不過這點項婕如不擔心:「其實小樂的粉絲都滿會照顧人的,他們除了照顧小樂之外,連他身邊的人也會一起照顧。」這些粉絲給他們的支持,反而讓她覺得很窩心。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婕如坦言,這次跟小樂合作有點緊張,「可是小樂他就是讓人很放鬆的人,跟他在一起會滿有安全感的,在現場也很會逗大家開心,因為我很容易很ㄍㄧㄥ、很緊繃。」也透露其實自己和小樂都是滿有潔癖的人,「不過在拍戲的時候很投入當下的情緒,你就不會注意到這個」,其中一場他們必須徒手拿食物吃,但因為拍戲符合當下的情境,還是很開心的吃,「OK的啦!只要拍戲都OK!」

事前做足功課 第一次直播就收「帝王贈」

除了做劇本功課之外,在開拍之前大家也有一起到浪直播上直播主的課程,去了解直播主的工作內容與行程,甚至還真的坐上直播台跟網友互動。項婕如坦言真的很緊張,因為過去自己也沒有開直播的經驗,但沒想到第一次就上手,甚至還有網友送最貴的「帝王贈」禮物給她,項婕如逗趣笑說:「雖然不是進我戶頭,有點可惜」。

圖片來源:三立提供

過去雖沒有太多的經驗,但項婕如透露,也許之後會開始嘗試直播,「直播的那種感覺,像是一種陪伴,就像好朋友在視訊,所以可能很多話沒有想過就講出來。」講到這經紀人笑了笑,婕如還自己笑說:「經紀人在冒冷汗中!」不過項婕如認為,直播就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所以自己沒有什麼太大的禁忌。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哭戲走心關鍵 「我和林安安很像…」

劇中,項婕如爺爺被送進急診,在醫院裡的那一場哭戲大受網友好評,很多網友大讚她演得很自然、很有感情。不過其實,這是她第一次要演這麼走心的戲,一開始很擔心無法入戲,「原本好好的,可是小樂突然伸手拍拍我的背安慰我」,也因為這個動作,項婕如立刻進入狀況,原本最擔心的哭戲不僅順利完成,還大受觀眾好評,「我覺得我本人跟安安很像,都是那種越被安慰會哭得越慘的那種。」

圖片來源:網紅的瘋狂世界 LINE TV

圖片來源:網紅的瘋狂世界 LINE TV

項婕如眼裡的小樂 越正能量越是辛苦

小樂在劇中是個超級暖男,不過項婕如透露,其實小樂私底下也很暖,是一個很貼心的人。在劇組,只要有好吃的東西,小樂就會和大家分享;拍戲很累也會逗大家開心,「小樂是一個正能量很強的人,可能大家拍了一整天都很累了,但為了讓大家提起精神,他還是電力十足,但是扮演這種角色真的很辛苦,我很佩服他有這麼多能量可以分享給大家。」

圖片來源:三立提供

我如果沒有做好 希望你告訴我

節目剛開播沒多久在網路上討論度相當熱烈,雖然現在還在趕拍當中,但每到播出時間,一群人在片場就會架起手機圍在一起看。對於網友的評價項婕如也很在意,「雖然演戲這件事很主觀,可是我們拍給觀眾看,所以網友的意見和想法也很重要」,如果網友批評哪裡演得不夠好,她也會自己回去翻片段出來看,「我覺得這是好的,我如果沒有做好,會希望你告訴我」。不過播出的這幾集,項婕如的評價一面倒,大部分都認為她演得很好很自然,甚至還有網友跟著哭了,也讓她鬆了一口氣。

圖片來源:三立提供

從舒適到挑戰 一切都像命中注定

護校出身的項婕如念的是幼保科,和演藝圈似乎也很難畫上等號,不過談起她進入演藝圈的經歷,還真的就像命中注定一般。當時群星瑞智到學校辦活動,想找「身高不高、筋很軟女生」,朋友一看到覺得項婕如很適合,馬上傳給她看,甚至當場幫他填了資料,「其實我之前是滿害羞的人,但那時候想說『好啊!那就賭賭看!』如果有打電話來我就去。」沒想到還真的接到電話,從千人當中脫穎而出。也因為這段經歷,看到《網紅》的劇本特別有共鳴,「就像安安,從一個很舒適的地方踏出很安全的範圍,去面對很多的挑戰。」

圖片來源:三立提供

為了工作自我催眠 「我很好,沒事的!」

其實項婕如和林安安有很多相似之處,有點害羞,但相處起來又是個很活潑、很願意分享的人,「我雖然有時候反應比較慢,但遇到問題我一定要去解決,我是比較積極而且算是滿主動的,可能遇到喜歡的對象我也會主動出擊的那種;但安安可能比較需要被推一把。」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不過項婕如坦言,自己其實也是個滿沒有自信的人,只是為了工作,她必須一直自我催眠,「我很現在很棒、我現在很好,沒事的!」她就像林安安一樣,勇敢踏入了一個自己不熟悉的領域,和自己賭一把,而且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林安安教會我的事 去做了才不會後悔

「我覺得林安安對我來講是個很勇敢的人」,就像她覺得自己的歌聲不好,但為了拍戲要在很多人面前唱歌,就必須克服心裡的障礙,「當時上台我就覺得自己就是林安安」,去試了之後反而發現,好像也沒有這麼可怕,「覺得林安安教會我,你有一件想做的事情或是不敢做的事情,人生這麼短何不試看看呢?失敗了又怎麼樣?至少你有做過了,你不會後悔。」

圖片來源:網紅的瘋狂世界 LINE TV

圖片來源:網紅的瘋狂世界 LINE TV

 

文章編輯:Sharon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