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用九柑仔店》賣的是人情味!「人生金句」瘋狂轉發 張軒睿、莫允雯爆雷:你們看了會尖叫!


專訪/《用九柑仔店》賣的是人情味!「人生金句」瘋狂轉發 張軒睿、莫允雯爆雷:你們看了會尖叫!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張軒睿.jpg
張軒睿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莫允雯.jpg
莫允雯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從台北回到這裡,頂多花三個小時,但我通常要花三百六十五天,甚至更久…」在台灣掀起一陣熱潮的《用九柑仔店》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一個在台北努力工作卻漫無目的男孩,直到爺爺生病倒下,才終於找回初衷回到鄉下接掌爺爺的柑仔店,重新定義了自己的人生價值。張軒睿和莫允雯也來到《台灣達人秀》和我們分享他們拍戲的心路歷程!

 

「新的不一定是最好,舊的也不一定是過時」

圖片來源:三立提供

飾演俊龍的張軒睿,因為柑仔店在他的童年也佔了很重要的回憶,看到《用九》的劇本特別有共鳴,「它故事很淡,卻有很濃的人情味在裡面,它就像是一個生活」,雖然柑仔店現在慢慢的在被淘汰,但「新的不一定是最好,舊的也不一定是過時」,現在大街上有滿滿的便利商店,「購買到的都只是商品,卻少了很多人情味」。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一看到劇本,發現自己其實和俊龍很像,張軒睿害羞地說:「雖然講起來有點像在自誇,我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很純粹的人,也很隨和,對我來說就是生活的態度。」莫允雯在一旁聽了也頻頻點頭:「他真的是!」

 

「角色好像都會找到自己的主人」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對一切都充滿防備心的昭君,由外表高冷的允雯來飾演似乎讓人特別有感。事實上,允雯也和昭君有段類似的過去。莫允雯從小在美國長大,後來因為家庭因素搬了好幾次家,從美國到香港到台灣,又從台灣回到美國,「我一直都是外來的那個人」。小時候還曾因為口音的問題被其他小朋友指指點點,8歲那年再度回到美國,發現英文程度已經趕不上大家,又再重新當了一次「外來」的那個人,「小時候有經歷過一段滿不開心的日子」,也因為這一段日子,造就了允雯現在的性格,「交朋友、個性,都變得比較有保護色,就像昭君一樣」。

 

可以是開心果,也可以是心靈導師

圖片來源:三立提供

相處了這麼長一段時間,私底下他們到底是怎麼樣的人?軒睿和禕倫、彥西明明先前完全沒有合作過,但一湊在一起,卻像認識了很久的兄弟一樣,每每都能吵到快掀了柑仔店的天花板。拍戲的這3個多月,演員們真的像一家人一樣,一起生活、相處,自然而然能完美詮釋導演要的「兄弟情感」。張軒睿說,他和阿忠和好的那一場戲,很多都是臨場發揮演出來的,就連工作人員看了都忍不住說「沒有真的情感是演不出來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不過張軒睿一碰到允雯,就會忍不住收起孩子氣的那一面,反而變成她的「心靈導師」,允雯說到一半,軒睿又忍不住說:「我不是導師,我是廚師!我煮的是心靈雞湯!」果然還是藏不住搞笑的那一面,讓允雯笑得合不攏嘴。能搞笑又能安慰人的張軒睿,讓允雯大讚「他暖的時候真的非常暖,但不暖的時候就是想從他頭上巴下去!」

 

「就算你這一輩子什麼都擁有了,你也不一定能夠得到幸福。」

圖片來源:三立提供

俊龍為了工作北上,最後才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和初衷,「我們不能只顧著自己努力,而忘了我們為什麼而努力」,對張軒睿來說,俊龍最想表達的就是「可以簡單,就不要複雜」,很多事情不用想得太多,想到甚麼就去做,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也別忘了「不管你曾經過什麼傷痛,你永遠不是一個人,你身邊一定有愛你的人。」更希望大家看了這部戲都可以多陪陪家人,「不管是距離多遠、需要花多少的時間,不管賺再多的錢都買不回陪家人的時間。」

 

「有時候我們很容易輕言放棄,因為在當下,我們並不知道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而昭君這個角色比較悲觀,有很多很負面的情緒,對於情感也比較不敢表達,莫允雯希望看完《用九》的觀眾,可以學會「對愛不要放棄,愛是一切的答案」,昭君經歷了很多的低潮,但她對人性沒有完全失去信心,最後是愛把她喚醒。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談起拍攝時最感動的一幕,軒睿和允雯提前爆了小雷,「俊龍為了昭君真的付出行動了,為了昭君去做一些他不會做的事情,是非常可愛的!」從兩人欲言又止的對話當中,看得出他們對這場戲有非常深刻的印象,但為了讓觀眾們自己去體會,允雯還加碼說「在電視機前看了應該會尖叫的那種!」所以這部分還是賣個關子給大家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點進臉書貼文!親筆簽名明信片抽起來~?

文章編輯:Sharon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