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廣告食物不能吃!「膠水→牛奶、機油→楓糖」 拍攝秘辛網崩潰:照騙用!


影/廣告食物不能吃!「膠水→牛奶、機油→楓糖」 拍攝秘辛網崩潰:照騙用!

廣告上的餐點美味的模樣總是令人食指大動、垂涎三尺,但是送上餐桌的食物總是永遠和剛剛看見的不一樣。事實上,我們看見的「食物」,並不一定是真的可以食用的「食物」。許多廣告商會透過「特殊」的方式,替廣告中的餐點「加工」,用一點小心機為食品增添視覺上的美味,吸引消費者購買。

圖片來源/Blossom

知名實況頻道「Kwebbelkop」曾經分享一部影片「Reacting To INSANE COMMERCIALS VS. REAL LIFE!」,與觀眾一起觀賞美食廣告背後的的拍攝秘密,他用誇張的語調揭露食物拍攝時的幕後心機技巧。在影片中,淋上濃郁糖漿的美味鬆餅、厚實的漢堡、酥脆可口的牛奶麥片、充滿泡沫的啤酒和形狀完美的鮮奶油的食物其實都是假的。

圖片來源/@kwebbelkop

在廣告中,鬆餅總是看起來很厚實,再淋上一層又一層的糖漿,看起來相當美味。但事實上,廣告中鬆餅的厚度是利用咖啡色紙板增高,而且為了避免拍攝時間太長,讓糖漿被吸收而影響畫面美感,糖漿會被機油所取代。漢堡看起來澎派的秘密則在於三角形粉撲,廣告中常用三角形的粉撲將漢堡撐起,讓漢堡看起來更加紮實,而漢堡上的肉塊也會用蔬菜油增添色澤,讓牛肉看起來更加誘人。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除此之外,麥片牛奶是因為在果凍上淋一層白膠,模擬成牛奶的樣子,所以麥片才不會濕軟下沉。而啤酒的濃密泡沫則是經由洗碗精加工而成,才變成廣告中綿密的樣子。至於蛋糕上的鮮奶油其實是刮鬍泡,因為刮鬍泡比起真正的奶油能更好地維持形狀,也不會有融化的問題。影片一出,不少粉絲也忍不住對廣告背後的小心機嘖嘖稱奇。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