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求「鄧紫棋唱Hook」!《新說唱2》劉聰「作品萬人朝聖」 網跪:中文說唱的高峰!


曾求「鄧紫棋唱Hook」!《新說唱2》劉聰「作品萬人朝聖」 網跪:中文說唱的高峰!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鄧紫棋.jpg
鄧紫棋

大陸長沙湖南的說唱團體「C-BLOCK」三位成員:大傻、劉聰與功夫胖都參加了《中國新說唱2》,雖然功夫胖在60秒PK環節時對上了楊和蘇而被淘汰,但是剩下兩位隊友也一路過關斬將的成為全國前7強,大傻更是獲得全國第三名的好成績。比賽結束後C-BLOCK的三位成員依舊馬不停蹄的參加許多音樂節的演出,然而在9月17號時劉聰發表了新歌《離家出走》的MV,而這首歌就是劉聰在體育館海選時希望導師能幫唱的歌曲。

圖片來源/劉聰

圖片來源/劉聰

《離家出走》是劉聰「黑 三部曲」之一的歌曲,這首歌由劉聰一人作詞作曲並在去年時釋出音樂,而MV則是在9月17號時才正式發表,在這首歌的歌詞中劉聰深刻的描寫了憤怒而無力的少年在弱肉強食的貧民窟中掙扎,而在家庭中也得不到溫暖,只有父母的爭執聲,少年內心只渴求有天使能夠帶他離開這個地方,唱到:「老爸你幹嘛酗酒 幹嘛要出軌,你幹嘛把媽媽打的鼻青臉腫,我真想殺了你 卻只是緊握拳頭」,深刻的傳遞出角色的無奈與憤怒。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然而在今年1月中時,劉聰曾發文解釋這首歌創作的意涵,寫下:「真實故事改編,這首歌裡說的妹妹是表妹,我家是完整的原配和睦家庭,我為什麼能寫出這樣的歌詞?我經歷了什麼你不知道,我也不便說」,因此許多網友也紛紛猜測這首歌曲描述的是劉聰表妹的故事。當劉聰參加《中國新說唱》第二季時,在體育館海選環節他曾和鄧紫棋提到:「我一直想讓妳幫我唱一首hook(副歌)」,而當時劉聰提到的歌曲正是《離家出走》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這首歌曲MV一推出後,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希望劉聰有一天能夠和導師「鄧紫棋」合唱這首歌曲,說道:「真的希望有生之年能聽到這首歌紫棋的版本」,而神秘樂評人「stu sis」更是留言大讚:「綜觀歷屆中國新說唱選手,僅有劉聰和少數幾人猶有垂直發展(音樂上)的可能。」,獲得非常高的評價。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