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演不夠…化妝師自告奮勇「扮屍體」 不信邪「沒做這件事」當晚車禍身亡…


臨演不夠…化妝師自告奮勇「扮屍體」 不信邪「沒做這件事」當晚車禍身亡…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利菁.jpg
利菁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陳子玄.jpg
陳子玄

不少藝人在拍戲過程都遇過一些離奇、不科學的事件,事實上,藝人在拍戲時也有許多禁忌需要注意。陳子玄在節目《麻辣天后傳》上分享,某次因為臨時缺一位臨演,化妝師自告奮勇演屍體,但不信邪少做了一個動作,收工當晚在回家途中出車禍過世,且過世的方式竟然跟當時化的妝一樣,讓全場聽得毛骨悚然。

圖片來源:中天提供

陳子玄表示,如果要扮成屍體,就要拿紅包去晦氣,而且下戲後要立刻花掉。她曾聽前輩分享,某次有一場戲需要5位臨演辦屍體,沒想到工作人員少發了一位,導致臨時缺了一名演屍體的臨演,劇組的化妝師自告奮勇,還替自己化上屍體妝,在額頭上化上流血的效果。

圖片來源:陳子玄臉書

圖片來源:陳子玄臉書

不過年輕的化妝師不信邪,沒有放紅包在身上,結果沒想到,就在收工的當晚,這名化妝師在回家的途中出了車禍,從副駕駛座噴飛,摔進旁邊的水溝,撞傷頭部當場死亡。巧合的是,因為當時撞到頭部,「她過世的方式,就是跟她幫自己化妝的樣子一樣…」,讓全場來賓聽得毛骨悚然。

圖片來源:中天提供

圖片來源:中天提供

除了在拍戲時有禁忌,拍戲前的拜拜也不能馬虎,拍武打戲前更要請武神來坐鎮。武打女星楊麗菁曾赴香港拍戲,飾演花木蘭,開工前劇組只拜各方「好兄弟」就結束,不曉得是不是拜得不夠認真,她拍戲期間受了3次傷,拍攝過程也多災多難,先是差點被掀起的屋頂砸傷,再來是臉被劃傷,甚至鋼絲斷裂,楊麗菁說:「以前拍危險動作錢都會拜拜,但那次沒有,結果我的鋼絲斷掉,嚴重摔傷。」不僅如此,拍戲期間還遇到兩次失火,一次暖爐著火,把道具、服裝全燒光,另一次則是拍營火戲用油不慎,再次燒光道具,甚至燒到兩位臨演,她也因為拍騎馬戲,一陣風來把門關起,馬匹受到驚嚇把她摔下馬,當時膝蓋護具全碎,側臉也受傷,必須要用頭髮遮掩,劇組後來決定大拜拜,才順利把戲拍完。

圖片來源:楊麗菁臉書

文章編輯:Sharon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