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讀書也能「成為嘻哈仔」!「師大學生」台語融合《出師表》 網聽傻:我大學在幹嘛...


會讀書也能「成為嘻哈仔」!「師大學生」台語融合《出師表》 網聽傻:我大學在幹嘛...

大陸從2017年開播選秀節目《中國有嘻哈》後廣受好評,在去年以及今年相繼推出《中國新說唱》掀起一陣熱潮,同時也推廣了中文說唱文化,提供給許多Rapper一個舞台展現自己的實力,除了節目中的選手之外,嘻哈相關的周邊新聞也都獲得許多關注,在9月3號時臺師大的嘻研社共同創作出了一首新歌《初師表》,在歌曲中融入了《論語》以及《史記》的詞,引起熱烈討論。

圖片來源/臺師大嘻研社

在9月3號時,臺師大的嘻研社推出一首新單曲《初師表》,歌詞引用經典的古籍,並和自身的大學生活結合,在歌詞中唱到:「通識課,親賢臣,遠小人。才發現你的隊友都是一群扶不起的阿斗」,以有趣詼諧的方式改寫諸葛亮的《出師表》,講述通識課遇到雷組員的無奈,接著更引述魯迅《孔乙己》的內容:「在你肩上背著重擔,比孔乙己食古不化,傲骨也被禮教折斷」,表達現今學生身上背負的重任,已經快壓得他們喘不過氣,再搭配上中國風的 Beats,引起網友熱議。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目前此首 Cypher 在 YouTube 上也累積了破萬的點閱數,不少看過這首歌的網友們在底下留言:「第二個女生很厲害 swag」、「再兇狠一點點,我就跟你走。」、「個人認為最後一段台語的最猛」、「前面beat很棒啦 也看得出很努力了」,更有人給予一些可以進步的評論:「語氣可以再兇一點 運鏡越看越像東京熱」、「這個beat蠻好聽的,但女生的verse我不行」、「女生的部分聽起來怪怪的」。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大學的嘻研社成為想接觸嘻哈文化的首選,社團裡的成員們依循傳統都會共同推出Cypher,除了算是另類的成果發表以外,也是讓大家展現自我的大好機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