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文化革命?大陸「再度封殺嘻哈」 多位「台灣Rapper」歌曲全遭殃!


新一代文化革命?大陸「再度封殺嘻哈」 多位「台灣Rapper」歌曲全遭殃!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熱狗.jpg
熱狗

在2018年時大陸廣電總局發表了「四個絕對不用的政策」,明確規定包含了:紋身藝人、體現嘻哈文化、次文化(非主流文化)、喪文化(頹廢文化)的這四大藝人不能用,像是去年《中國有嘻哈》的總冠軍GAI參加歌唱節目《歌手2018》時中途宣布退賽,製作單位還將錄製好的畫面全數刪光,又或者是許多大陸知名廠牌的歌曲都全數被下架,然而在今年嘻哈文化又漸漸復甦,近日卻傳出許多歌曲又再度被下架,熱狗、蛋堡等台灣Rapper也深受牽連。

圖片來源/熱狗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在今年嘻哈文化逐漸在大陸演藝圈中復甦,而在6月底時播出《中國新說唱》第二季後更再度帶起一陣說唱的熱潮,但是在本季節目中許多網友都發現節目將選手以及導師的歌詞改掉,導致歌曲的原意無法完整傳遞,像是熱狗與張震嶽在節目演唱《Do You Remember》時「三不管的地帶沒有手機、沒有谷歌」被改成「沒有我歌」;還有原本有一句:「曾經窮到脫褲」、「她為你變成潑婦,媽的罵她罵到發抖」也被改成「你曾經窮到說不」、「她為你變成多酷,氣炸到發抖」,又或是做X也被改成「做菜」,在總決賽時演唱《雙手插口袋》也把「當我的嘴巴叼著一根菸」改成「小牙籤」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在9月初時,網易雲音樂平台上突然有許多嘻哈歌曲通通都被下架,其中熱狗的《差不多先生》的原版、節目live版以及伴奏版通通都被下架,而蛋堡的經典歌曲《關於小熊》也在同一時間被下架,還有在今年早些時間小人的《兇手不止一個》,西奧的《自由之路》,法老的《公敵》也都遭到了下架,許多網友也不免想起官方是不是又在進行一波封殺,留言說道:「新一代文化大革命?」、「為什麼要下架 這麼好聽的一首歌」、「為啥突然下架這麼多歌?」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日前在《新說唱2》比賽時,劉聰就曾私下透露節目剪輯的內幕,指稱節目組會將選手的歌曲進行剪輯,並提到他們的歌有些歌詞是不能播的,節目組就會把那些詞都剪掉,再從別的片段把詞剪過來放進去,引起一陣討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