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大於人氣!《新說唱2》新秀「敗給不公賽制」 PTT開砲:真冠軍被踢出去!


實力大於人氣!《新說唱2》新秀「敗給不公賽制」 PTT開砲:真冠軍被踢出去!

在上一集《中國新說唱2》節目中,全國前四強已經正式誕生:大傻、黃旭、新秀以及由復活賽中脫穎而出的楊和蘇,其中在復活賽當中的8位選手也都帶來精湛的演出,楊和蘇更是突破重圍成功復活,然而在今日(30)總決賽分為三階段的賽制,在第一階段中四強選手分別和導師一起進行演出,並交由現場100位選手進行投票,除了現場投票之外,還會將人氣排行榜的票數併入加總,得票佔比最低者就成為第四名,這樣的賽制也引起網友質疑。

圖片來源/中國新說唱

在總冠軍之夜中,四組導師也都紛紛向四強選手們加油打氣,並表示希望大家都可以放鬆開心好好享受舞台,而在第一輪的賽制是由四強與各自的導師一起進行演出,首先出場的新秀與熱狗、張震嶽共同改編了《雙手插口袋》,其中新秀的段落替一些還沒紅起來的說唱歌手發聲,鼓勵著他們一定要堅持走下去,非常激勵人心也相當走心,待四組選手都演出完畢後,新秀更是獲得了31票全場最高票,而人氣紅榜是從6月28日開始進行投票並截取至8月21日,四位選手的票數轉化為佔比時,新秀僅獲得5%的票數,最終加總現場得票比例,獲得第四名的成績。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現場投票再加上人氣投票榜數值的賽制也引起許多網友質疑,大家紛紛認為這樣的賽制非常不公平,在PTT討論區中掀起一陣熱議:「新秀輸給人氣QQ 想聽另外2首啊!」、「真冠軍被紅榜踢出去」、「新秀QAQ輸給賽制」、「笑死,拿紅榜當評分,5%新秀唱什麼都回家啊」、「網路投票真的太瞎了」、「第一輪那種計票方式根本ㄏㄏ 中國有內定」,更被網友冷酸根本是「人緣比賽」,引起許多不滿。

圖片來源/翻攝自PTT

而在最後一輪兩位冠軍候選人黃旭與楊和蘇各別演出完畢後交由現場101位Rpaaer上台投票,當時黃旭以1分之差領先,但接著加上導師們的票數後,楊和蘇反超1票,逆轉成為本屆新說唱總冠軍。

 

※更多《新說唱2》新聞請點此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