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 「麻吉弟弟」回來了!「睽違16年」發新專輯 「製作秘辛」全公開!


專訪 / 「麻吉弟弟」回來了!「睽違16年」發新專輯 「製作秘辛」全公開!

麻吉弟弟在12歲時就踏入樂壇,當時以「倒著念」的饒舌爆紅,當時麻吉可以說是和熱狗同一時期的饒舌歌手,後來回美國發展當DJ,一直到了2015年時才正式回歸歌壇,在暑假時更發行了全新專輯《發浪My Wave》,除了大展麻吉弟弟的音樂製作功力,更力邀許多不同領域風格的音樂人加入製作群,其中更找來:孫盛希、婁峻碩、反骨男孩等一起創作出一首首動人的好作品。《台灣達人秀》也獨家邀請到麻吉弟弟來聊聊出道以來的心路歷程,以及新專輯上的創新突破。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不論是在洗澡還是睡覺時間,只要靈感來了就會衝去拿手機」

在今年暑假時麻吉弟弟發行了全新專輯《發浪My Wave》,這張專輯也是他睽違了16年發行的全新專輯,提及整張專輯的靈感與構思時,麻吉弟弟也表示:「靈感很少會來,所以來的時候不論是在洗澡還是睡覺時間,只要靈感來了就會衝去拿手機把它錄下來」,更曾透露最高紀錄曾連續2、3天都待在錄音室中進行創作,笑稱:「應該可以持續兩個禮拜」,言詞間展現出對於音樂的執著與熱情。

「孫盛希是我最近看過音樂人裡面最接近天才的人」

在《發浪My Wave》中麻吉弟弟找來金曲歌后「孫盛希」一起合作歌曲《我們》,這首歌曲是整張專輯中最後創作完成的歌曲,兩人僅花了5分鐘就完成譜曲,被問到「怎麼會把孫盛希弄哭」時,麻吉弟弟也還原當時的場景,因為該次兩人在歌曲詮釋上有意見相左的地方,最後以現場投票的方式表決,最終孫盛希僅獲得了自己的那1票,麻吉弟弟也表示:「她(孫盛希)覺得自己想要的東西是錯的,是不是自己的判斷有誤」,再加上孫盛希工作太過忙碌,壓力太大導致當場情緒潰堤。身兼製作人的麻吉弟弟也對孫盛希的音樂天賦讚不絕口,直呼:「她(孫盛希)是我最近看過音樂人裡面最接近天才的人」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我自己製作、編曲、混音」

其中有一首歌曲《炫耀又怎樣》中,麻吉弟弟唱了一句:看我最6的本事,當被問及「自己最大的本事或優勢是什麼?」,麻吉弟弟也自豪的回應:「我自己製作、編曲、混音,我很在乎歌的音色」,一人身兼多職,擁有非常多的專業技能。然而麻吉弟弟從12歲就以《劈哩啪啦》這首歌紅透半邊天,中間一大段時間前往美國就學,在2015年開始再度回歸歌壇,在近幾年來華語音樂圈也有相當大的轉變,在本屆金曲獎中有許多嘻哈類型的音樂獲得肯定,對此麻吉弟弟看見歌壇的轉變也表示:「越多風格變流行我覺得越好,但我的強項是電音,連我做嘻哈都會帶著一些電音,希望未來大家能夠更接受電音」。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在歌曲娛樂性上,我給滿分」

除了身為歌手的身份之外,麻吉弟弟還身兼了DJ與製作人的角色,過去麻吉弟弟曾幫百萬網紅團體「Wackyboys」打造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像是:《痘痘那邊》、《五根香蕉-哈我那》以及《壓在地上打》等作品,在本張專輯中的專輯名稱「發浪」以及同名歌曲都是和Wackyboys一起合作,當被問及和Wackyboys合作中最特別的經驗時,麻吉弟弟也回應:「身為製作人我認為反骨的歌特點是『MV畫面和歌詞是互相結合』,這是非常有挑戰性的」,而在歌曲的娛樂性上麻吉弟弟給予滿分的高分,也因此只要是麻吉弟弟替Wackyboys製作的歌曲都能夠破百萬點閱,成為大家琅琅上口的歌曲。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