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軒睿自爆口齒不清!台灣國語「連名字都唸不好」 「靠這招」終於唸對…


張軒睿自爆口齒不清!台灣國語「連名字都唸不好」 「靠這招」終於唸對…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張軒睿.jpg
張軒睿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莫允雯.jpg
莫允雯

三立都會台週五華劇《用九柑仔店》即將在明(16)日晚間首播,今(15)日首映記者會上,來了許多演技派的演員,不論是新生代或是資深演員,一群人像是一家人般,在記者會上開心打成一片。不過張軒睿在劇中的台語似乎不是非常的流利,他笑說,自己比較會聽,甚至還現場爆料,自己以前的腔調非常「台灣國語」,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講不清楚,讓所有人都聽傻眼。

圖片來源:三立提供

張軒睿自爆,其實剛出道的時候他講話台灣腔非常重,「經紀人都說我台灣國語,都不知道哪裡來的,我身邊的人明明都是講國語,我連我名字都唸不好。」此話一出讓現場記者相當驚訝,也要拱他現場示範一下,張軒睿立刻說:「我叫張先ㄌㄨㄟˋ,我喜歡打籃ㄑㄩㄡˊ」,讓現場笑成一片,也因此經紀人特別注重他的咬字,為了矯正自己的發音,張軒睿天天唸報紙,苦練了一個月,終於在拍第一部戲前把發音矯正好。

圖片來源:三立提供

圖片來源:三立提供

提到拍戲的過程,莫允雯笑說,每次只要張軒睿、陳禕倫和侯彥西這「鐵3角」湊在一起,現場肯定都是鬧轟轟吵成一團,張軒睿自己也笑說,他們3個湊在一起就會變成屁孩,每次都吵到整個柑仔店快要炸掉連滿嬌姨都會受不了出來罵人。不過莫允雯透露,張軒睿根本就是「人格分裂」,只要兩個男生在現場,他就會被開啟「起肖」的開關,而且會越晚越吵;但只要是他們兩個單獨的戲,張軒睿就會瞬間靜下來,甚至變成一個「可以聊人生、聊宇宙」的談心夥伴,讓一旁的陳禕倫聽了直說:「那你真的是人格分裂!」

圖片來源:三立提供

也因為拍這部戲,張軒睿回想起自己國小下課都一定會跑去柑仔店買零食,所以拍起來特別有感情。小時候爸爸跟他說,如果在外面被欺負回家一定要告訴他,「有一天我真的在柑仔店被人家欺負,我就哭著跑回去找他,他就跟著我去」,張軒睿一心以為爸爸會幫他報仇,沒想到,爸爸就在柑仔店買零食請了所有欺負他的同學!當時的他想不透為什麼被欺負爸爸還要對他們好,「可是當我慢慢長大回想起來,其實我爸這麼做是有道理的。」因為從那天開始真的沒有同學再欺負他。

圖片來源:三立提供

由漫畫所改編的《用九柑仔店》是一部橫跨了60年的故事,經歷了整整2年的時間籌備,劇中集結了許多新生代和資深的演技派演員,還沒開播就話題滿點,而《用九柑仔店》也終於要在明天晚上播出,令人相當期待。

圖片來源:三立提供

圖片來源:三立提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