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R安妮」恐怖傳說139年未解!原型是「15歲少女屍」 笑著溺死河中!


「CPR安妮」恐怖傳說139年未解!原型是「15歲少女屍」  笑著溺死河中!

不管是公司行號或是校園內常有機會學習心肺復甦術(CPR)以便不時之需,不過由於壓真人會受傷,因此會以假人「安妮」(CPR Annie)代替,然而事實上,歷史上真有安妮這個人物,他是一名法國少女,據悉在1880年斷氣於塞納河,因為死相太美甚至被稱是「被最多人親吻的臉孔」。

圖片來源/twitter

現今外界熟知藉以練習心肺復甦術的模型「安妮」,又稱作「復甦安妮」、「塞納河的無名少女」(L'Inconnue de la Seine)而歷史上也真有其人,他就生在歐洲法國,不過卻在1880年僅15歲時就於塞納河畔跳河自殺。據悉,當時安妮在塞納河被撈起時,由於身上沒有明顯外傷,因此研判是跳河輕生,不過也由於找不到身分證,只能以無名屍結案。

圖片來源/twitter

不過特別的是,正常溺水死亡的人通常面部和四肢會腫脹到認不出原型,不過安妮則奇蹟似的保存完整面孔,表情甚至相當安詳還掛著一抹微笑,被稱作是可比蒙娜麗莎微笑的美貌。為此,停屍間的病理學家因為被少女的外表吸引,就以她的臉作為模板複製出大量的安妮面具,此後也有不少電影或文學作品,以安妮的故事作為靈感衍生出恐怖故事或詩詞。

圖片來源/twitter

直至1958年,安妮才真正被作成「復甦安妮」(Rescue Anne、CPR Annie)。據悉,一名挪威玩具商Asmund Laerdal因經歷親生兒子差點溺水死亡的痛苦,在奧地利醫師Peter Safar的建議下製作假人,更意外看到爺爺的收藏品安妮面具,因此作出了第一個「復甦安妮」。

然而至今也有學者認為,安妮可能只是傳說故事,他們認為安妮根本沒死,因為溺死者面貌不可能如此清晰,至今仍是未解的謎團。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到底有多滑?YouTuber激戰男同事 隔天坐飛機突悶痛一起身...「套套掉到地上」!

車站驚見「女星穿薄透肉胎」:根本像沒布!蜜臀ɷ「縫縫晃開」 路人盯超緊!

英女14歲染毒「瘦成 32Kg 骷髏」!男友意外過世 她戒毒「選美比賽摘冠」!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