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萬實況主「跳河身亡」被網友逼的!PewDiePie「豪捐31萬」 慟:你真的走的太快...


80萬實況主「跳河身亡」被網友逼的!PewDiePie「豪捐31萬」 慟:你真的走的太快...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PewDiePie.jpg
PewDiePie

美國時間上月24日,一名來自美國布魯克林的遊戲實況主Etika(本名Daniel Desmond Amofah),陳屍在曼哈頓大橋的東河,而他生前最後一支影片就透露Etika背負心理壓力,而該起事件也喚醒外界對網路輿論壓力的正視。對此,全球知名的YouTuber PewDiePie也聯合其他網紅於「GoFoundMe」成立募款活動,他本人也豪氣捐出1萬美金,一口氣佔了募款目標額的1/3。

圖片來源/GoFoundMe

美國布魯克林的遊戲實況主Etika,在拍攝一支「I’m Sorry」影片後便消失長達一周,此後警方在曼哈頓大橋尋獲Etika的個人遺物包括錢包、筆電、衣物和象徵物「Nintendo Switch控制手把」,美國時間24日,Etika已經是沉睡在東河的一具冰冷屍體。回顧生前最後一支影片,Etika走在紐約街頭詳述個人面對的社群壓力,甚至想以自己的例子警惕外界,他說到「我很抱歉我背叛了你們……我希望我的存在,能給那些想成為直播主、YouTuber的人一點警惕。」、「還有人與人之間應該要如何保持良好的互動空間......我沒想過要自殺,但是巨大的壓力總是讓這一切都變得更糟,我想我可能真的病了」。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Etika的過世果真喚醒外界對大眾人物面對輿論壓力的重視,為此,全球著名的YouTuber PewDiePie(本名Felix Kjellberg)就聯合Jack Black在平台「GoFoundMe」發起募款活動,PewDiePie本人也捐出1萬美元(約新台幣31萬),並貼文表示「給Etika」(For Etika)。YouTuber PewDiePie和Jack Black聯合關注網紅身心健康的平台Dlive,於19日發起募款活動後,至今短短4天,就已經超過募款目標3萬美元,其中PewDiePie就捐了1/3,募款全額也會交給全美最大的心理衛生機構「 NAMI」,呼籲外界正視公眾人物面對大眾壓力的心理衛生狀況。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事實上,Etika過世後PewDiePie曾發文緬懷並標記Etika推特說到「你真的太快離開我們了,你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安息吧」此外,他也提醒外界「如果你的有同樣狀況,一定要和親近的人聯繫,你是很重要的」。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80萬粉網紅最後一句「抱歉背叛你們」!橋上留下代表物 失蹤一周...「已成冰冷大體」!

網紅「舉槍奪命男友」搏收視!3歲孩子全程目睹 「1 年後再露臉」粉絲看哭了!

台灣影評環境很不好!「超粒方」挨批「不客觀」:觀眾只想別人應證他的想法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