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00條食人魚在池裡!英男上空「頭部以下全泡」 魚群撲上網嚇瘋:不敢看! 


影/100條食人魚在池裡!英男上空「頭部以下全泡」 魚群撲上網嚇瘋:不敢看! 

現年已有63歲的英國生物學家傑瑞米韋德(Jeremy Wade)擁有雄厚的海洋知識,而外界都是透過知名探索頻道Discovery中的節目《河中巨怪》(River Monsters)認識他,節目中時常會帶領觀眾一窺不少奇特魚類,節目雖然已經停播,不過2015年時,傑瑞米韋德親身實驗食人魚的影片,近日仍在網路上流傳。

圖片來源/微博

探索頻道Discovery中的節目《河中巨怪》(River Monsters),由來自英國的生物學者傑瑞米韋德(Jeremy Wade)主持,雖然節目已在2017年停播,不過精彩片段卻不斷在網路上流傳,近期一支2015年4月的影片也因為YouTube的推薦再度於大陸微博瘋傳。由於坊間總是流傳食人魚相當嗜血,甚至能在短短數秒內就將生物分食乾淨,也因此傑瑞米韋德想親自實驗真實性,他將100隻較易取得的紅腹食人魚聚集在小水池裡,首先將人體的血液倒入池中,傑瑞米發現原先平靜的食人魚已經開始有動靜,他表示「一大群魚衝向血液,環顧四周尋找食物不過卻什麼都沒找到」。

圖片來源/youtube

接著,傑瑞米就把一小塊生牛肉以釣魚竿勾住扔入水中,果然馬上就有一隻食人魚上前咬住肉塊,緊接著其他魚類也紛紛上前分食,對此,傑瑞米解釋「食人魚會對其他同類的聲音和動作做出反應。」沒有多久時間,該肉塊已經被成群的食人魚享用完畢。

圖片來源/youtube

不過大膽的傑瑞米卻仍好奇,食人魚除了嗜血,是否也像外界謠傳對活體生物有慾望,為此,他更脫掉上衣親身跳入泳池。影片中,傑瑞米小心的赤腳踩入泳池,接著緩緩將頭部以下的身軀全泡入池水裡,竟意外發現食人魚絲毫沒有動作,甚至連前去嗅聞傑瑞米都沒有,節目最後傑瑞米也對大眾拋下疑問「是什麼把它們變成血腥的殺手」。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根據英媒《BBC》2007年報導,過去曾有科學家指出紅腹食人魚「其實非常膽小」,因此才會群泳以取得安全感,前一年2006年,也有科學家指出食人魚會有攻擊性都是出自環境破壞和人類自食惡果,他表示水域面積縮小時導致食物短缺,這時人需用水恐怕和魚產生衝突,而人類又常將魚內臟等廚餘丟進水中,就會造成魚群聚集。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拿「斬首照換追蹤」!17歲女網紅「脖子落地」 男友Po照:去上別的網友吧 !

網紅「舉槍奪命男友」搏收視!3歲孩子全程目睹 「1 年後再露臉」粉絲看哭了!

女模上節目遭惡整!「頸部重創」險奪命,憶「瀕死畫面」痛訴:工作人員在一旁大笑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