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憶再消逝!Microsoft沉痛宣布「內建遊戲」將關閉 網難過:之前玩這個就很滿足了…


童年回憶再消逝!Microsoft沉痛宣布「內建遊戲」將關閉  網難過:之前玩這個就很滿足了…

在網路和智慧型手還沒普及的年代,陪伴七、八年級生走過童年的,是內建於Windows 系統的單機電腦小遊戲,例如:傷心小棧、接龍、彈珠檯、踩地雷等等,這些遊戲堪稱經典,每次放學開電腦必玩。隨著微軟(Microsoft)在今年四月終止對windows XP的支援服務後,日前又在官網宣布,將於7月底關閉Windows內建小遊戲!

圖片來源/Dcard

微軟團隊在公告表示,他們以沉重的心情做出這個艱難的決定,Windows XP和Windows ME的傷心小棧、五子棋、西式跳棋等內建網路遊戲將在2019年7月31日結束,Windows 7的則在2020年1月22日終止。除此之外,微軟也感謝用戶對遊戲投入的時間和熱情,很遺憾的是他們將把資源挪用在更新的技術,方便後續提供更好的服務。

圖片來源/Dcard

圖片來源/Dcard

圖片來源/Microsoft

除了微軟遊戲,不少七八年級的童年回憶正在慢慢消失,像是之前風靡一時的「無名小站」、「即時通」在近幾年來陸續傳出關閉,這兩個過去都是Yahoo奇摩旗下的交流平台,由於使用人數逐年減少,被後來崛起的「facebook」、「instagram」、「LINE」取而代之,人們也就漸漸淡忘它們的存在,但是不可否認的,它們在七八年級心中的確有著無法取代的地位。

圖片來源/ClickMe 

對於微軟小遊戲即將關閉的消息,有網友在「Dcard」發文:「是90年代的童年....在網路還沒普及的年代,打開電腦只能玩這些內建遊戲.....就很滿足了」並難過的表示越來越多童年隨著時代消失,令人不勝唏噓。

圖片來源/Dcard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