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艾莉兒」被戰翻!迪士尼翻盤「27年前就有黑美人魚」 影迷推爆:最美麗角色!


「黑人艾莉兒」被戰翻!迪士尼翻盤「27年前就有黑美人魚」 影迷推爆:最美麗角色!

繼賣座電影《阿拉丁》之後,迪士尼終於將在2020年拍攝經典動畫《小美人魚》月初已經宣布女主角「艾莉兒」由非裔美國歌手荷莉貝莉(Halle Bailey)出演,沒想到竟引起海內外網友反彈聲浪認為黑人美人魚根本「毀童年」。然而事實上,早在近30年前,迪士尼推出的《小美人魚》影集中,就已經出現過黑皮膚的美人魚,當時還有不少網友力捧表示「他真的是最美麗的創作」。

圖片來源/twitter

迪士尼即將在2020年翻拍真人版經典動畫《小美人魚》,3日,確定由非裔歌手荷莉貝莉(Halle Bailey)出演,雖然和1989迪士尼最早推出的動畫電影《小美人魚》經典形象相去甚遠,甚至引起網友在推特上發起標籤「#NotMyAriel」運動,不過早在1992年《小美人魚》影集中,就已經出現過黑美人魚,迪士尼並沒有將美人魚刻意設定種族、皮膚的框架。

1992年至1993年間,美國電視台CBS推出的電視劇《小美人魚》中,就曾出現黑美人魚「凱碧歐拉」(Gabriella 暫譯),不僅擁有黑皮膚,也因為是聾人完全無法聽到聲音僅能靠手語和他人交流,身邊的好友Ollie則同時也是他的傳聲筒。故事中,凱碧歐拉來到大西洋遇見艾莉兒,他的個性就和艾莉兒一樣充滿好奇心而喜歡冒險,艾莉兒喜歡跳舞,凱碧歐拉則熱愛唱歌。

圖片來源/翻攝自FANDOM

凱碧歐拉一角在影集中曾兩度現身,分別是在「Wish Upon a Starfish」和「Ariel's Treasures」。首集中,雙方約定找到「魔法海星」幫助他們完成夢想,雖然最終發現只是一場騙局,不過艾莉兒也鼓勵凱碧歐拉比手語的模樣很迷人,而第二次出現,則是艾莉兒向凱碧歐拉展示他收集的人類寶物,沒想到卻遭到烏蘇拉下詛咒,成了會傷人的利器,只有將這些物件全部破壞才能消滅詛咒。

圖片來源/翻攝自FANDOM

圖片來源/翻攝自FANDOM

事實上,當時凱碧歐拉一角被推出時,一度受到外界盛讚並紛紛表示「他真的是最美麗的創作」、「他是迪士尼最美的角色」、「他好美讓我想到愛絲梅達(《鐘樓怪人》一角)」,因此就像前一部熱賣電影《阿拉丁》同樣由威爾史密斯飾演,卻意外締造驚人票房,可見膚色和頭髮似乎都不能定義艾莉兒的成敗。

圖片來源/Aladdin twitter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真人《小美人魚》「艾莉兒變黑人」!網友灌爆迪士尼官推 倒讚:全毀了!

「迪士尼最火主題曲TOP10」出爐! 《阿拉丁》竟然吊車尾 《冰雪奇緣》2首還在榜上!

「迪士尼公主」3D化大集合!《無敵破壞王2》亮點太搶眼 引爆萬眾影迷期待!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