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 a Struggle!「宋岳庭」病逝17年後「翻拍成電影」 爆由「頑童的他」主演!


Life's a Struggle!「宋岳庭」病逝17年後「翻拍成電影」 爆由「頑童的他」主演!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頑童MJ116.jpg
頑童MJ116

台灣饒舌歌手「宋岳庭」過去因歌曲《Life's a Struggle》獲得第15屆金曲獎「流行音樂作品類最佳作詞人獎」,然而在歌曲發行之前宋岳庭就因為罹患骨癌三期,奮戰病魔一年多後於2002年8月9日去世,隔年弟弟與母親整理遺物時發現了宋岳庭用錄音機錄製的音樂,並將其作為唱片《Life's a Struggle》發行,這首歌也為華語嘻哈樂壇有著重大的影響力,然而在他勇敢的人生故事將在今年準備翻拍成電影,消息曝光後也引起廣大討論。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宋岳庭對於現今華語嘻哈樂壇有著極大的影響以及非常崇高的地位,不僅陶喆、潘瑋柏、玖壹壹、王陽明等人都曾公開表示相當讚賞他的作品,就連台灣嘻哈天團頑童MJ116也曾公開表示:「他的作品讓人感到非常震撼,沒想到可以用這樣方式去唱饒舌,在那年代是一個很新潮的東西。」,如今知名導演林書宇也宣布將要把宋岳庭傳奇的一生翻拍成電影,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出,劇組有考慮過頑童的「瘦子」來詮釋偶像宋岳庭,但因為宋岳庭的故事從十幾年前開始就已經有許多單位想要拍攝,可能是之前版本的籌備人員有詢問過瘦子,只是最後都沒有拍攝成功,如今導演使用公開徵選的方式來選角。

圖片來源/mj116_tpc

圖片來源/mj116_tpc

圖片來源/mj116_tpc

宋岳庭在3歲就展現出天才般的繪畫天分,9歲時更以天才兒童之姿接受電視專訪,接著在他14歲時因為過敏太嚴重而被媽媽送到美國讀書,在他19歲時因朋友被欺負,仗義的宋岳庭假裝華青幫分子去恐嚇他人,卻因為摯友的背叛而入獄,出獄後以20歲不到的年紀就創作出膾炙人口的歌曲《Life's a Struggle》,他的歌詞句句道出社會的黑暗與悲哀,引起許多人的共鳴,更被譽為是神曲。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宋岳庭的歌曲直到今日還是有許多人不斷傳唱,像是《中國有嘻哈》的選手「VAVA」就曾翻唱過《Life's a Struggle》,蔡詩芸也曾將宋岳庭的經典歌曲《Lately》重新改編翻唱,讓這一位華語饒舌傳奇的作品能夠繼續烙印在大家心中。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