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30還有找!揭秘日『行動電源』激安價下殺真相 網分享戰利品驚呼:不到$120就買到SONY的...


台幣$30還有找!揭秘日『行動電源』激安價下殺真相 網分享戰利品驚呼:不到$120就買到SONY的...

出門在外難免遇上手機沒電的情況,而附近也不一定有插座能充電,這時行動電源就成為現代人必備的3C周邊。最近日本傳出行動電源大拍賣消息,在推特引起很大的騷動,不少網友上傳戰利品照片,說明自己是以多低價入手,其中最狂的竟然以不到120台幣買到「SONY行動電源」!

圖片來源/@Net__Topic

知名廠牌行動電源通常要價好幾千日幣(約1000多台幣),不過日本家電量販店卻頻頻驚傳超低價,甚至賣100的也有,折合台幣30元有找,比山寨版還便宜,不過這麼激安的價格,不免讓人擔心商品是否有問題,遲遲不敢下手購買。

圖片來源/@Net__Topic

行動電源突然大降價,原來是日本在今年2月1日全面禁止店家販售沒有「PSE標章」的行動電源,因為過去有太多行動電源膨脹爆炸起火的案例,政府才針對鋰離子電池設這樣的規定。這個PSE標章代表有依照電器用品安全法的技術基準所製造具安全性的商品,但不是每個行動電源上都有,所以店家想將沒標章的趕在月底前出清,才會產生這麼便宜的現象。

圖片來源/@deyansu191

圖片來源/@kochijiko

其中有網友以跳樓價買到寶,他在推特分享自己用410日元(含稅)買到5000 mAh的SONY行動電源,換算成台幣大約是118元,而根據台灣索尼官方網站,一個5000 mAh行動電源要價台幣990元,價錢整整差了8倍以上!

圖片來源/索尼官方網站 

事實上沒有標章的行動電源也並非全都具有危險性,所以民眾還是可以安心購買,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搭飛機時行動電源只能隨身攜帶,並無法拖運,避免行動電源膨脹爆炸,被發現的話可以處2到10萬元罰款,近期要出國的朋友務必注意相關規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