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青春裡有遺憾?F.I.R.主唱「感情生活」曝光 關錄音室「一個呼吸重覆2小時」:這首歌蠻痛苦的


專訪/青春裡有遺憾?F.I.R.主唱「感情生活」曝光 關錄音室「一個呼吸重覆2小時」:這首歌蠻痛苦的

睽違6年實力樂團F.I.R飛兒樂團終於以全新專輯《末日青春:補完計劃》回歸樂壇,除了團長陳建寧、阿沁,更注入年僅22歲心血Lydia韓睿,去年一曲電影《鬥魚》主題曲《星火》初試啼聲就MV變造就超過3700萬的點閱率,然而F.I.R.的創作向來反映社會多種面向,此次接受《台灣達人秀》專訪,Lydia就坦言專輯其中一首主打歌光是「一個呼吸就練2小時」,被阿沁吐槽因為「沒談什麼戀愛」。

圖片來源/F.I.R.飛兒樂團 FB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

實力樂團F.I.R.出道15年來,歌曲始終反映社會現象,更是唱出每個時代下的小人物和生活碰撞的真實面貌,睽違6年推出全新專輯《末日青春:補完計劃》,F.I.R.除深入校園宣傳,也因為22歲的主唱Lydia韓睿加入,讓更多人聽見甚至重溫F.I.R。然而針對外界好奇歌曲是否真實反映人生,Lydia則點出《刺青春》讓他想起「青春裡的遺憾」,他解釋歌曲中的兩句歌詞包括「我們的愛何其榮幸對抗世界過」「我們都沒錯也沒錯過」最觸動人心,並舉例「比方說暗戀沒告白,是不是就沒有這一段,因為兩人沒在一起過」但因為這首歌曲,讓Lydia釋懷「青春就是有遺憾才讓你銘記這麼久」因為曾經發生、曾經努力,所以不算錯過。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

而團長陳建寧則點出主打歌之一的《自由之歌》,講述初入職場的新鮮人,正好反映出他的音樂人生。陳建寧透露「做音樂」是他的夢想,不過父親則是希望他考公務人員、進大企業,然而他強調「面對重要抉擇時的決定」是人生關鍵,除了慶幸自己的堅持,也同時想藉著歌曲鼓勵外界「選擇自己相信的事情」。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

整張專輯的序曲《真實夢界Fairyland In Reality》探問自我和宇宙,則被阿沁認為是F.I.R.成立的核心,特別是副歌歌詞「Why are we here?What is out there」。訪談中,阿沁笑稱從小就對「人類從何而來」的哲學思考相當感興趣,甚至透露,國中時期面對龐大的升學壓力,讓他忍不住問了母親「為什麼要生下我」因為這個存在心中的疑問,卻也造就F.I.R.的創作始終緊扣自我和外界的連結。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

因此,這也讓F.I.R.的歌曲情感層次相當豐富,要22歲的主唱Lydia通透人生道理,他舉出歌曲《如果你說愛我》中的情感詮釋就面臨障礙。Lydia坦言無法進入該首歌詞狀態,訪談中更被阿沁吐槽「沒談過什麼戀愛」,Lydia雖反駁也坦言「沒有談過太深沉的戀愛」,並舉例他的愛情觀就像歌詞中「如果你看著我,我就跟你走」,然而該首歌曲更深沉的情感好比陳建寧老師解釋《如果你說愛我》MV講夫妻情感變質,Lydia則回想起痛苦的錄製過程說到「一個呼吸就練2個小時」,只為了營造出副歌後「哽咽並釋懷的呼吸」。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

作為樂壇新人Lydia的情感雖然仍在強化,不過歌唱技巧不管是被阿沁在校園中發跡出道,或是《星火》超過3700萬點閱的回饋,都已經無庸置疑。日前,F.I.R的官方臉書,更公開Lydia現場演唱《真實夢界 Fairyland In Reality》驚人的海豚音,阿沁透露「本來沒有要唱的」,脫稿演出讓他大讚Lydia的虛心學習和演唱實力,也引起網友直呼「這高音是真本事」、「是行走的CD」,網路霸凌似乎變相證明F.I.R新專輯強調「抉擇與遺憾」的核心,Lydia的音樂夢想始終沒有熄滅,訪談最後,陳建寧更笑言「一直提醒Lydia不要輕飄飄喔,不要辜負大家的期待,要努力成為專業的歌手」。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專訪 / 承襲「南拳媽媽」名號不容易!團體「歷經動盪」後重生 面對質疑:轉化成動力!

專訪/吳岳擎暖男笑容超圈粉!對上柯佳嬿太緊張「要不要先喝兩杯?」 想挑戰反派「斯文敗類」

《如果愛,重來》張書豪、柯佳嬿「公然調情」 男友吳岳擎「被石化」無奈嘆:什麼都不能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