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瘋傳「恐怖新禁令」!「5大不合理條款」曝光 60部新戲全遭殃!


大陸瘋傳「恐怖新禁令」!「5大不合理條款」曝光 60部新戲全遭殃!

近年來大陸廣電局不斷推出許多禁令,像是限古令、限娘令、限童令、禁止染髮等等的限制,像是去年4月時,根據廣電總局發的通知,原則上不允許再製作有「星二代」的真人秀,並指出《爸爸去哪兒》、《爸爸回來了》等明星親子節目將受到限制。又或是近期發出的升級版「禁古令」,包括「武俠、玄幻、歷史、神話、穿越、傳記、宮鬥」等,所有古裝劇題材在上半年時都有嚴格的限制。近日,微博上又瘋傳一張截圖,內文透露未來「禁翻拍劇」,瞬間引起網友們討論。

圖片來源/電視劇三生三世枕上書

在6月初時,微博上瘋傳5禁令,包括禁拍海外IP、電視劇翻拍禁止、禁翻拍大IP、禁古裝、禁玄幻等。然而這一項傳言一出網友們再度擔心由迪麗熱巴和高偉光主演的古裝劇《三生三世枕上書》會受到影響,因為該劇踩到了禁古裝、禁玄幻、禁翻拍大IP這3大雷點。除此之外,還有一份「審查細則」也讓網友不斷討論,其中提到:「未婚先育不允許;男女主角發生過性關係的對象不能超過3個(含3個在內);校園劇則要求不能有霸凌等等眾多的條件,也讓網友相當傻眼。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然而大陸近幾年來也不斷翻拍許多經典的偶像劇,根據網友統計僅2018年播出或已經開始進行拍攝的翻拍劇就已經超過20部,而在2019年目前統計出更是有達到40多部的翻拍劇將準備開始開拍。而從台灣許多經典偶像劇到金庸大師的經典小說翻拍,甚至到《浪漫滿屋》、《鬼怪》、《請回答1988》、《聽見你的聲音》等的韓劇都將翻拍,然而每每有翻拍的消息都會瞬間登上熱搜榜,可見大家對於翻拍劇的興趣非常高。

圖片來源/沒有秘密的你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