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大陸20年「海撈1.4億」!「太后」賺飽返台「卡這一關」 上億財產全不見!


待大陸20年「海撈1.4億」!「太后」賺飽返台「卡這一關」 上億財產全不見!

有「金牌皇后」之稱的陳莎莉是臺灣知名資深女演員,1971年以電影《落鷹峽》飾演啞女角色獲得第9屆金馬最佳女配角獎。多次出演戲劇裡皇后、太后與惡婆婆一角,精湛的演技實在令人印象深刻,早年轉往大陸發展已逾20年,今年將滿70歲的她,有意返臺過退休生活,將不再續接大陸戲劇相關工作。近日,卻傳出在大陸所賺取的數千萬人民幣(高達1.4億台幣)全部化為烏有,讓她非常傷心。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在2001年轉換跑道到中國大陸發展,演藝重心移往大陸19年的陳莎莉,總共賺取人民幣6000萬(新台幣2.8億元)的身家,不過礙於大陸當地法規的限制,有外匯管制,在大陸的外國人,依照規定,只能每年匯出5萬美元(約新台幣155萬),超過就須提出大陸稅捐單位的完稅證明或薪資所得證明。由於相關證明文件申請不易,手續又繁瑣,一般人未必都能以合法方式將錢匯回台灣。

圖片來源/新浪娛樂

據悉,近期打算從影壇退休的陳莎莉,每年皆會攜帶小額金額回臺,靠著太后專業形象,賺進人民幣6000萬(約台幣2.8億)退休老本,回臺灣過晚年生活,想先將一半的退休金人民幣3000萬(台幣1.4億)匯回臺灣,將這一大筆數目當作養老金,怎會料到,儘管透過信任的朋友介紹管道,這筆金錢全部還是化為烏有,財產瞬間減少了一半。

圖片來源/華人百科

圖片來源/微博

在1971年,陳莎莉堪稱是「台視的台柱」,在當時台視戲劇《向日葵》中飾演女主角,播出後造成全臺大轟動,甚至台視製作的「戲劇精選」都是以她為主要演員。同時也出演過無數部電影,1974年《英烈千秋》電影中,扮演張自忠夫人時,被當時行政院院長蔣經國大讚佩服,當時只有26歲的她竟能把忍辱負重的將軍夫人詮釋的淋漓盡致。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從年輕時期演到現在,年事已達70歲,在兩岸三地戲劇作品,高達了近62部,被大家稱之為「演太后成精」。2001年由黃曉明主演的《大漢天子》飾演竇太后,深植人心,順利打開了大陸市場;在2014年《衛子夫》戲劇,出演竇太皇太后,飾演同一角,還是讓觀眾直呼:「真的是寶島未老!」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文字編輯:Allie

責任編輯:Ivy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隨意轉

 

4月份「9部最新陸劇」大盤點!「武俠古裝劇、校園高甜劇」推你入坑!

強化再升級!大陸「7大類古裝劇」遭禁播 「王大陸、迪麗熱巴」新戲全遭殃!

大陸「熱播古裝劇」轉場如「PPT動畫」!影片瘋傳...全網笑噴:請改用Premiere!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