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七龍珠》爛到作者急撇清!「內幕藏10年爆發」 出版社「關鍵一點」很後悔!


真人版《七龍珠》爛到作者急撇清!「內幕藏10年爆發」 出版社「關鍵一點」很後悔!

不少漫畫作品時常會因為高人氣,而被翻拍成真人版電影,卻也可能招致資深書迷的反彈,像是鳥山明的作品《七龍珠》,2009年被好萊塢拍成真人電影《七龍珠:全新進化》(Dragonball Evolution),就被外界罵翻,連作者本人也無法苟同,近期,鳥山明的編輯鳥嶋和彥,就出面爆料電影會失敗竟是因為「沒出錢的人沒資格有意見」。

圖片來源/twitter

作者鳥山明的經典作品之一《七龍珠》,推出以來一直都由集英社分支白泉社的社長鳥嶋和彥負責,2009年,也被好萊塢的二十世紀福斯影業翻拍成電影。根據美媒《COMICBOOK》報導,近期鳥嶋和彥現身日本的文化學園大學(Bunka Gakuen University),針對主題「如何看待真人電影」演講,其中也直言《七龍珠》的真人版電影「是我人生見過最爛的電影」,並解釋出版社當時無法控制電影品質,鳥嶋和彥坦言經過雙方洽談竟換得「沒出錢的人沒資格有意見」的回應。

圖片來源/twitter

社長兼編輯鳥嶋和彥進一步解釋,當時對方要求集英社必須出資45億日圓,才能行使決定權,不過鳥嶋和彥表示,當時這筆金額「相當於公司一整年收入將近70%」因此實在無法支出龐大費用,不過鳥嶋和彥也後悔表示「如果知道好萊塢會拍成這樣,當時說什麼也會把製作權拿回來,然後把版權費退還給對方」。

圖片來源/twitter

2009年《七龍珠:全新進化》上映後,無論在媒體IMDB、「爛番茄」評價或是觀眾回饋都相當低劣,2016年,編劇Ben Ramsey甚至為此出面道歉,而原作者鳥山明更曾強調「不要把電影跟漫畫相提並論」言語間透露不滿,而日後會有作品《七龍珠Z 神與神》、《七龍珠Z 復活的「F」》和《七龍珠超》也都是為了平反真人電影毀掉的原著形象。

圖片來源/twitter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精靈寶可夢》爆破場面惹「600名兒童送醫」!盤點日本「動漫黑歷史」!

看過激情版「白龍 CP」嗎?外國插畫家將《七龍珠》、《海賊王》大改造 真人版「遊戲」竟意外帥翻...

日本票選 Jump 史上「智商最高」漫畫角色 L、夜神月、奈良鹿丸等競爭超激烈!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