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老奶奶和老狗「都失智」!送療養院分開達1年 「重逢結果」網友哭了!


80歲老奶奶和老狗「都失智」!送療養院分開達1年 「重逢結果」網友哭了!

寵物和飼主之間的感情,很多時候會超越人與動物的關係,近期,日本節目就貼身報導了80歲的失智老奶奶和他19歲愛犬,分離一年後再度重逢的感人故事,雙方最終見面的場景,讓節目播出至今仍備受討論,被外界直呼是愛讓彼此都跨越身上的病痛。

圖片來源/UTravel fb

日前,日本富士電視台節目《坂上どうぶつ王國》貼身報導,80歲老奶奶孝子和19歲愛犬Koro的故事,孝子和Koro更相處長達13年的光陰。不過,最終因為孝子罹患老年癡呆症,不僅無法自理更不可能分神照顧好Koro,老奶奶和Koro都被迫進入療養院。

圖片來源/UTravel fb

雖然Koro一入院就成為老人們之間最暖心的陪伴,然而讓老奶奶和Koro被迫分開的原因,是因為當時年已17歲的Koro竟也罹患腦退化。療養院指出,Koro開始會在夜間無故吠叫,原先能辨識上廁所位置的他,也會四處在療養院排泄,讓Koro被送進老犬院內安養。

而老犬院的人員也表示Koro病情每況愈下,不僅走路變得容易踉蹌,也得無時無刻包著尿布,眼睛也漸漸退化到幾乎看不見,即便叫了他的名字,Koro也似乎完全不記得而絲毫沒有反應。

圖片來源/UTravel fb

然而就在2019年3月3日,分開一年的老奶奶孝子終於到老犬院探望Koro,外界也都相當擔心雙方能否認出彼此。沒想到,孝子奶奶一見到Koro竟然像想起所有往事一般,不斷呼喚著Koro的名字並喊著「Koro是媽媽啊」、「Koro還認得嗎」,而Koro也緩步走到孝子腳邊,摸著愛犬頭的孝子終於忍不住淚水喊著「媽媽好想念你啊」,雙眼已經退化到幾乎失明的Koro,終於睜大雙眼也舔著舌頭,似乎在回應著孝子他都還記得。

圖片來源/UTravel fb

圖片來源/UTravel fb

事實上,Koro是孝子的丈夫在2000年領養的,然而另一半卻在2005年突然離開,留下Koro和孝子彼此扶持,節目最後,孝子也哭著感謝Koro「媽媽我活到80歲了,能遇見你是我一生最幸福的事。」老奶奶最後也感恩表示又有活下去的動力了。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日女星「爆肥破80公斤」!每天狂嗑「1公升鮮奶油」 稱:怕胖不吃蛋糕只吃奶油!

特輯/誤用氦氣「女星昏迷2周沒醒」!盤點日綜0尺度惡整 「藝人生命」慘變節目效果!

「日版蛇精男」消失半年!一上電視「0修圖」 臉部變異網爆討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