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誤用氦氣「女星昏迷2周沒醒」!盤點日綜0尺度惡整 「藝人生命」慘變節目效果!


特輯/誤用氦氣「女星昏迷2周沒醒」!盤點日綜0尺度惡整 「藝人生命」慘變節目效果!

日本綜藝時常有不少獨創的節目企劃成功博眼球、帶來高討論度,不過也相對帶來風險,誇張畫面讓觀眾直呼日本藝人的錢真難賺,綜觀10年來的綜藝節目,不管是沒有拿捏尺度的內容或主持人,甚至有女藝人在節目中昏倒,都逼著電視台最後不得不出面道歉,也讓外界看傻了眼。

一、女藝人被迫吞「蟬」

像是2008年推出至今的大型女團AKB專屬團綜《AKBINGO!》,節目內容多為成員競賽或是出外景拍攝。而過去在單元「息相撲」中,遊戲規則是兩位藝人必須分別咬住一根水管的兩側,並努力吹氣將中間的「蟬」推到對方嘴裡。

圖片來源/youtube

當時節目還事先「展示」數隻蟬,讓在場所有女團員還沒開始就已經嚇到花容失色,而首先挑戰的茂木忍和目前已畢業的大島涼花。影片中,大島一開始表現突出,但也有幾次差點就失敗吞蟬,最後一鼓作氣,成功將「蟬」送進茂木忍口中,當時茂木忍嘴裡含著蟬不敢闔上,表情滿是痛苦。

圖片來源/youtube

二、大橋彰「裸藝」

日本搞笑藝人AKIRA 100%大橋彰(アキラ100%)以「裸藝」在演藝圈爆紅,大橋彰在節目中會全裸現身,僅以手中一個鐵盤遮住重要部位,2017年,也曾於節目《閒談007》演出,讓在場的濱崎步興奮到狂拍手。

圖片來源/大橋彰IG

而去年大橋彰再度受邀綜藝時,節目甚至要求男星將鼻子緊貼住大橋彰的下體,就連一旁的女來賓都害羞捂臉,完全看不下去。事實上,根據《產經新聞》2017年報導,東京曾發生10歲女學生課輔時間,被老師強迫脫光衣服,模仿大橋彰的裸體表演,可見節目演出對社會大眾的影響不容輕忽。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twitter

三、女藝人被盪在空中

綜藝節目《FNS27小時電視》,為日本電視台富士,一年一度播出的特別節目,每年主題不盡相同,2018年則以「飲食文化」為題,但也曾惹禍上身。當年在「爆裂老爹」單元中,邀請女團AKB48人氣團員高橋南、大島優子、渡邊麻友、指原莉乃、板野友美,以及搞笑男星加藤浩次。

圖片來源/youtube

節目中加藤浩次對團員大展摔跤技術,像是雙手扣住渡邊麻友的嫩腿原地轉圈,或是緊抓大島優子的臉,用腳踩頭,節目播出後被大批粉絲罵翻。雖然渡邊麻友當時曾出面護航表示「我完全沒事」、「是這個夏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了」,不過節目也被「放送與青少年相關委員會」撻伐,電視台也表示會多加注意。

圖片來源/大愛AKB FB

四、吸入過多氦氣當場昏迷

日本團體桃色幸運草Z的師妹團3B Junior,去年11月正式解散,團中成員多是未成年女孩,最令外界深刻的是,2015年,錄製日本電視台朝日BS的節目《3B junior的星屑商事》,年僅12歲的成員因為吸入過多氦氣導致「腦空氣栓塞症」,竟在節目中當場昏迷,緊急送醫,節目最後也沒能播出。

圖片來源/3B Junior官網

成員昏迷長達2周時間都沒清醒,節目竟在事發後1個禮拜才出面道歉,解釋誤將「成人」用氦氣拿來用,而3B Junior官網也公告:「深感痛心,並為該成員祈禱,今後也會在安全管理上更加注意」。

五、女主持人頭栽地

就連情報類節目也難倖免誇張的節目風格,去年10月,節目《ひるキュン!》邀請資深搞笑藝人堀內健,而堀內健也同過去一樣失控。節目中,竟將工作人員甚至是現場主持人,都推進紙箱堆裡,接著更用力投擲紙箱。

圖片來源/youtube

此外,甚至不顧前主播田中美奈實的甜美形象,節目中強行將他「倒栽蔥」,接著說他是「掃把」,就開始緊抓他的雙腳在地上來回揮舞,長時間倒立讓田中美奈實的臉都脹紅了,也引起外界撻伐。

圖片來源/youtube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日版蛇精男」消失半年!一上電視「0修圖」 臉部變異網爆討論!

甜美主播「裙子中開」!節目要求「騎腳踏車」 他羞喊:讓我下車

15歲女「被80歲老翁輾10分鐘」!日綜「找到死者爸爸」 他淚訴:女兒叫聲4樓都聽得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