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降臨》作者畫到眼睛病變!還有漫畫家「癌症過世」 書迷爆哭:等不到結局!


《女神降臨》作者畫到眼睛病變!還有漫畫家「癌症過世」 書迷爆哭:等不到結局!

不少經典日韓動漫總會累積大量忠實讀者,雖然有時作者會因為各種狀況而選擇休刊,然而多數粉絲仍然選擇支持作者並期待作品回歸的一天,近期漫畫《女神降臨》作者喵嗚就因為視力減退而休刊,事實上過去也有不少漫畫家因為私人因素而被迫休刊,甚至有作者突然過世,讓粉絲難過表示「等不到結局」。

圖片來源/Instagram

韓國漫畫《女神降臨》講述平凡的女主角朱靜,因為化妝而搖身變成女神,和男主角修豪的愛情故事更是一大看點,近期作者喵嗚卻透過個人IG宣布休刊2個月。作者表示連日作畫讓他和小幫手的體力殆盡,帶來的職業傷害不僅體重上升,骨頭關節也受影響,更甚的是,作者因罹患「黃斑部病變」,視力從正常2.0下降到0.1,因此不得不休刊。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圖片來源/dcard

而在2014年於韓國推出,作家 Ssamba 的處女座百合韓漫《怦然心情》,講述兩個大學生雪兒和金旋從相互認識到發展為情人關係的故事,火紅程度就連日本、台灣和東南亞地區都相繼連載。然而2016年,作者因為罹患癌症不得不休刊,2018年2月20日,由連載平台「Comico」沉痛宣布作者病逝,享年33歲,讓大批書迷全都崩潰表示「很遺憾沒辦法看到完結」、「目前斷掉的地方好揪心啊」。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圖片來源/comico

而從1999年就推出的日本知名漫畫《NANA》,是作者矢澤愛老師的作品,故事兩名女主角名字都和漫畫同名,火紅程度就連台灣、香港都有中譯版本,2006年更改編成電視動畫甚至是電影。不料,2009年,矢澤愛老師因為身體不適宣布休刊,至今已近10年時間,都還等不到作者回歸。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不過說到漫畫休刊,就不得不提《獵人HUNTER×HUNTER》作者冨樫義博,該作品1998年連載至今,講述小傑、奇犽、酷拉皮卡和雷歐力等人的奇幻旅程和精彩的戰鬥。不過作者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1月26日宣布休刊,層出不窮的理由包括顧孩子、打麻將甚至是追女團「櫸版46」,如今日本都更新年號了卻仍等不到回歸。

事實上,去年冨樫曾在《週刊少年JUMP》創刊50周年紀念展的留言,表示自己另一作品《幽遊白書》有70%的稅金會被抽掉,意思是「一天工作20小時有14小時都在做白工」因此讓他的身心俱疲,年過半百的冨樫還玩笑說到「不能確定是漫畫能先完結,還是自己會先死去」。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女神降臨》宣布休刊!作者「視力只剩0.1」 黃斑部病變稱:體力殆盡了!

不輸女主角!《柯南》園子「瀏海放下來」 網一看:是被髮箍封印的美貌!

不要相信眼睛看到的!「極思細恐」6格漫畫 網拆解細節直呼:超驚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