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不值錢?「極限運動」直播主「失手墜亡」 2年後「賠償金額出爐」引眾怒!


人命不值錢?「極限運動」直播主「失手墜亡」 2年後「賠償金額出爐」引眾怒!

過去在大陸直播平台擔任直播主的「吳永寧」為大陸極限挑戰的第一人,他致力於挑戰許多危險的極限運動,更曾在微博上發文寫下了自己的目標:「無任何保護挑戰全世界高樓大廈」,但是在2017年時,他在挑戰高達263公尺高的大樓時,失手墜落至另一棟的頂樓平台上,不幸身亡。然而他的媽媽也對該直播平台提告,在22號時,法院判決的賠償金額出爐,引發大批網友不滿。

圖片來源/翻攝自百度

大陸極限挑戰運動者「吳永寧」立志要挑戰全世界的高樓大廈,然而在沒有人和安全保護措施下,攀爬大樓是相當危險的一個舉動,在2017年11月8日時,吳永寧在挑戰高達263公尺高的大樓時,失手墜落到另一棟樓的平台上,當時的他並沒有當場死亡,但因為手機固定在頂樓進行拍攝,身上沒有攜帶任何通訊工具,無法向外界求助,直到隔天才被打掃的人員發現,不幸身亡。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吳永寧的媽媽在事發後向該直播平台起訴,她認為直播平台也是導致她兒子身亡的重要因素之一,表示:「公司明知吳永寧發佈的視頻都是冒著生命危險拍攝的,但公司為了提高其平台的知名度、用戶的參與度等從而獲取更大的盈利,未對吳永寧的行為予以告誡和制止」,而在22號時,法院判決結果出爐:「法院認定花椒直播未盡到安全保障義務,承擔網絡侵權責任,判決其賠償各項損失3萬元(約15萬台幣)」。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消息一出後卻引發網友正反兩極的討論,許多網友認為吳永寧在進行此項危險的極限挑戰時,並無任何的防護措施,相當不愛惜生命,紛紛表示:「這樣的運動是拿自己的命當兒戲,同時也把父母折磨半死」、「既然選擇了高風險帶來高收益,為什麼還要別人賠?」,但另一派網友則認為直播平台確實沒有盡到勸導的責任,且人命僅賠3萬元,相當不滿。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