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小子》播出「同婚畫面」!美國一州「列禁播」 高層稱:我們一直深受家長信賴!


《亞瑟小子》播出「同婚畫面」!美國一州「列禁播」 高層稱:我們一直深受家長信賴!

上周五(17日),台灣同性婚姻法案正式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意味著「台灣」同性伴侶將可辦理登記結婚,作為亞洲第一個實施的國家格外引發關注。然而早在2015年就已經通過同婚的美國,竟傳出阿拉巴馬州禁播卡通《亞瑟小子》中涉及同性婚姻的內容,然而該集數在13日於美國首播以來廣受好評,當地周電視台的高層卻以「家長信賴度」為由,拒絕播出。

圖片來源/youtube

隨著同性婚姻法案在台灣落實,透過「教育」傳達觀念也是刻不容緩的議題。13日,美國公共廣播電視台(PBS)播出卡通《亞瑟小子》(Arthur)最新第22季的第一集「Mr. Ratburn和特別的人」(Mr. Ratburn and the Special Someone),內容講述一直以來單身的男老師Mr. Ratburn已經訂婚,在亞瑟透過線索找尋師母的真面目後,最終走進禮堂的是一位「新郎」。此次《CBC》也專訪原著Marc Brown,他難過表示外界處理該議題的手法太過不友善,而他也坦承節目播出後,不少家長留言表示「我終於有機會透過卡通跟孩子討論價值觀」、「真的非常有幫助」。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然而根據位於美國東南部的阿拉巴馬州地方報指出,當地教育電視台APT(Alabama Public Television)卻決議禁播該集內容,對此,電視台的高層Mike Mackenzie出面以兩點解釋包括「我們50年來提供給孩子的節目都深具教育性和鼓勵性,而深受家長信賴」、「得知看《亞瑟小子》的孩子,年齡都低於該節目的目標觀眾群」,認為電視台秉持「讓家長安心」為原則選播節目。

圖片來源/youtube

事實上,早在2015年6月5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就已經通過全美同婚合法化,根據《紐約郵報》觀察發現,美國對LGBTQ(非順性異性戀)的偏見,已經大幅下滑,其中事先通過的各州,下降速率更快,反之原先沒有通過的數州,大眾偏見可能大幅增加,像是阿拉巴馬州雖然也在日後跟進同婚,不過此次卻發生電視台禁播事件,引起一片譁然。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漫威2020「新英雄是男同志」!全網瘋男男戀 狂呼:給美國隊長一個男友! 

DC遭爆「只要直男超人」!艾美獎演員「拒接同志角色」背後原因藏洋蔥!

J.K. 羅琳爆猛料!花絮流出:鄧不利多、葛林戴華德「床上關係」!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