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年代「港片女神」大集合!PTT鄉民激推「這7位經典玉女」!


80、90年代「港片女神」大集合!PTT鄉民激推「這7位經典玉女」!

時光帶不走的經典,90年代港片,女主角的顏值更是達到巔峰!演員和劇情,總是能讓人一再回味。像是張曼玉、林青霞、邱淑貞、王祖賢、朱茵、李嘉欣、張柏芝等等,隨便就能講出好幾個女星,你看過多少部經典港片呢?近日,在PTT論壇中,掀起港片傳奇女星的經典畫面,網友紛紛認為:以前的女星都好美呀!各有特色的美!

圖片來源/張柏芝

圖片來源/張曼玉博物館

圖片來源/李嘉欣

圖片來源/朱茵

圖片來源/邱淑貞粉絲後援會

圖片來源/王祖賢

圖片來源/林青霞

1.張曼玉

無論在國內或是國際影壇,精湛的演技都得到極大的認可,不僅風情萬種的個人魅力在影壇上散發出光芒。多次獲得國內和國際各大獎項,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四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國際三大影展坎城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等等。演藝生涯見證了輝煌成就,塑造了許多經典角色,阿娥、阮玲玉、蘇麗珍、金鑲玉...等。

其中多部經典更是不勝枚舉《甜蜜蜜》、《阮玲玉》《旺角卡門》、《花樣年華》、《阿飛正傳》都具有代表性。

圖片來源/PTT

圖片來源/PTT

2.林青霞

溫婉嫻靜的形象成為不少人心中的女神,更為瓊瑤御用女主角的身份所出道。從踏進影壇的那天起,就被貼上「第一美人」的標籤,出演港片-演出東方不敗,成就了事業的巔峰,雌雄莫辨英氣逼人的模樣,女扮男裝的的形象已深入人心,成了讓人無法忘懷的經典。

多部經典作品《東邪西毒》、《刀劍笑》、《火雲傳奇》、《六指琴魔》都不斷以「東方不敗」式的扮相出現。

圖片來源/PTT

圖片來源/PTT

3.王祖賢

臺灣出生的藝人「王祖賢」說到港片女神的稱號肯定非她莫屬,在1970年代演活了《倩女幽魂》中既深情又幽怨的女鬼「聶小倩」,紅透半邊天,掀起臺灣一陣熱潮。其中在另一部電影《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中,竟出了一句「晚上不睡覺,出來假扮王祖賢」的話語,可見王祖賢的魅力相當驚人。

其中代表作《倩女幽魂》、《東方不敗之風雲再起》、《青蛇》等多部好座影片。

圖片來源/PTT

圖片來源/PTT

圖片來源/PTT

4.朱茵

朱茵版的紫霞仙子是網友心中認為周星馳《大話西游》中最經典的電影之一。20歲的朱茵被周星馳選中,而參加了《逃學威龍》的演出,隨後出演《大話西游》讓她一砲而紅,在裡面的精彩表現,讓人印象深刻,直到至今,仍然讓許多觀眾為之動容,每一段動作表情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啊!眨眼表情更是讓所有人融化。

代表作《大話西游》、《逃學威龍》、《射雕英雄傳》、《雪山飛狐》…等。

圖片來源/PTT

圖片來源/PTT

圖片來源/PTT

5.邱淑貞

看見他的第一眼,許多人會有「性感」去形容,眼睛雖然不算大,配上挑眉卻顯現出眼睛的亮麗,媚起來的力度還有股討喜的機靈,鼻子不高卻十分秀氣。五官整體搭配起來,相當有女神的風範。邱淑貞曾出演過許多部電影,都讓人對她印象深刻,其中《賭神2》裡面的海棠,成為「咬東西」最美麗的女人也最為性感。

代表作《賭神2》、《不道德的禮物》、《最佳損友》、《賭城大亨》、《五億探長雷洛傳》……等多部經典好戲。

圖片來源/PTT

圖片來源/PTT

圖片來源/PTT

6.李嘉欣

李嘉欣甜美的形象成為了女性美的典範,與生俱來的冷而不傲、艷而不俗的氣質,讓她當之無愧被冠以「東方珍珠」的稱譽。剛出道的李嘉欣從三歲起就拍過廣告,一鳴驚人的美顏,至今還是叫人難以忘懷。當年不論是時尚雜誌或是電視電影劇照,李嘉欣的五官無可挑剔,也被喻為「最美港姐」。

代表作:《起尾注》、《救命宣言》、《至尊計狀元才》、《傅月池》、《倩女幽魂:人間道》…等經典戲劇

圖片來源/PTT

圖片來源/PTT

7.張柏芝

年輕時也是驚艷了許多網友,是大家所公認的「玉女」。在早期是在《喜劇之王》裡面與周星馳的海邊對白成為經典,在《河東嘶吼》最令人深刻地為,可以把人吃掉的眼神。氣場強到連一個凶神惡煞的男人都不敢說話,實在演得好,演得相當霸氣。

代表作:《老鼠愛上貓》、《危險關係》、《鍾無艷》、《河東嘶吼》、《喜劇之王》更是成為了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當時的對白,「句句精彩,段段經典」

圖片來源/PTT

圖片來源/PTT

圖片來源/PT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