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聲浪不斷!網列「5大缺點」爆氣diss《新說唱》:不尊重說唱音樂!


負面聲浪不斷!網列「5大缺點」爆氣diss《新說唱》:不尊重說唱音樂!

大陸嘻哈選秀節目《中國新說唱》在去年10月時已經完美收官,雖然比起第一季《中國有嘻哈》,不管在選手、評審和評判標準以及節目剪輯上都有較多的爭議,如今下半年即將迎來第二季,許多網友也紛紛在官方微博上告誡節目不要再惡意剪輯、消費藝人、不尊重這音樂文化等許多的問題,而節目總導演「車澈」也在發表了節目組的檢討報告,再度引發熱議。

圖片來源/中國新說唱

圖片來源/中國新說唱

圖片來源/中國新說唱

圖片來源/中國新說唱

圖片來源/中國新說唱

《中國新說唱》總導演車澈近日釋出了節目組的檢討報告影片以及完整文字版,並依序提出了觀眾們最常diss節目組的問題,包含:魔鬼剪輯,從不讓人好好看節目;選手不驚豔,沒特點;只知道商業化,不尊重說唱音樂;消費藝人,處處給他們甩鍋;內容一派祥和,只有peace,沒有意思,在文中導演也一一承認這五個缺失,並分別解釋節目做出的優異成績。

圖片來源/中國新說唱

然而網友看見這份檢討報告後,紛紛留言表示:「所以說...這是反向炫耀不是檢討?」、「不檢討抄襲《Show me the money》?」、「這叫檢討阿」、「要來再騙一次了?」、「原來上季都是內定」,也有許多忠實粉絲從《中國有嘻哈》開始就不斷推薦徐真真,在各個貼文下方都能看見有人回應:「欠徐真真一個冠軍」,十分搞笑。

圖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中國新說唱》節目組檢討報告全文:

今天,我要代表《中國新說唱》整個節目組,在這裡給大家做一份檢討。
  《中國新說唱》,2018年4月13日開啟全球海選,7月14日首播上線,10月6日收官,歷時半年。作為去年最受關注的綜藝,引發爭議無數,特做以下檢討。
  
  有人diss我們魔鬼剪輯,從不讓人好好看節目。是的,很抱歉,因為精良的製作要求,執著於用鏡頭講故事,所以在後期製作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甚至一集改出十幾個版本,為了保證劇情的連貫,缺失了表演的完整。雖然作為國內首檔劇集式真人秀,我們最終創造了愛奇藝綜藝的熱度值峰值紀錄,但不得不承認,我們的真人秀再怎麼精彩也比不過同年的熱播大劇《延禧攻略》。
  
  有人diss我們的選手不驚豔,沒特點。是的,很抱歉,因為膽子小沒敢做體育館海選,入圍的選手全是導演組精心篩選的。而我們過於在意選手的專業水準,全球報名的1萬多名參賽者,我們最終只挑選了72名,這樣的“周全”反而缺失了一個選秀節目該有的多樣性。雖然最後,大家多多少少記住了“一個在東一個在西”的李佳隆、記住了和吳亦凡“演偶像劇”的那吾克熱、記住了被淘汰後從復活賽一路“五殺”闖進決賽最終騎著駱駝征服摩天大樓的艾熱,但不得不承認,我們原本可以給大家更多更豐富的選擇。
  
  有人diss我們只知道商業化,不尊重說唱音樂不尊重這個文化。是的,很抱歉,在推廣說唱音樂出圈這件事上,我們過於追求技術,反而顯得旁門左道、看上去多少有些動機不純。雖然一個夏天過後,大家能在微博刷到《星球墜落》、《目不轉睛》、《3pass》的hook,在各大音樂榜單看到《烏雲中》、《飄向北方》,甚至從全網到滿大街,都在表演 “摘下星星給你,摘下月亮給你”。但不得不承認,我們的節目其實可以給更多說唱歌手展現自己的機會,給更多說唱音樂品類更大的包容度,可以更好聽。
  
  有人diss我們只知道消費藝人,處處給他們甩鍋。是的,我們很抱歉,因為我們確實沒有把他們當藝人,當導師。我們盡可能還原一個製作人該有的真實度,還原了他們對選手的嚴格要求,對自己戰隊榮耀的寸土必爭。我們的確需要借助明星的影響力,畢竟只有吳亦凡能讓freestyle出圈,能讓skr一夜之間紅遍全網,甚至最後被收錄進美國俚語辭典。
  
  有人diss我們作為一檔說唱節目,內容一派祥和,只有peace,沒有意思。是的,很抱歉,因為我們去年確實膽子小,不敢real。love和peace也沒有錯,所以《中國新說唱》2018最後還是收穫了全網300多個熱搜,近80億的微博話題總閱讀量,在微博總榜、綜藝榜、即時榜霸榜第一300個小時。但是不得不承認,其實因為我們的不自信,多多少少丟失了一個當代綜藝該有的現實性。
  
  兩年前的初夏,我們在一片質疑聲中,把一個全新的小眾音樂品類帶進大眾的視野,不僅點燃了那個夏天,而且開創了超級網綜的元年。
去年,也是這個時候,在大家的觀望中,我們帶著全新的《中國新說唱》回到這個舞臺。雖然我們還是去年夏天最熱的節目,但因為種種原因,2018年,我們確實做得不夠好。
  

  2019年,我們帶著最初的自信,回到一個real的選秀節目該有的樣子。我們不僅恢復了體育館海選,在上海梅奔文化中心,讓近千名選手接受製作人一對一的考核。同時,我們還將回歸“街頭”,用實物置景的舞美體現原汁原味的說唱文化。帶著從國內以及北美、東南亞、大洋洲、東亞(海外)賽區選拔的更強、更風格化的選手,更能體現說唱BATTLE基因的賽制和更刺激,更有態度的用戶參與的互動玩法,還原最正最swag的說唱音樂和青年文化。
  
  今天,其實我依然不敢保證我們能讓所有人滿意,但是無論如何,那個讓你們又愛又恨的《中國新說唱》,又要回來了。這一次,keep real,真的回來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