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復聯4》黑寡婦結局「網友負評爆鍋」!編劇親回:身世決定一切!


雷/《復聯4》黑寡婦結局「網友負評爆鍋」!編劇親回:身世決定一切!

漫威英雄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上映至今,短短時間就成為全球最關注的電影,五天全球票房就超過12 億美元,有望打破《阿凡達》影史的最高票房紀錄,而在這次電影中也正式為系列故事畫下精彩的句點,讓許多觀眾都迫不急待地進戲院觀賞結局,但是看完電影後的許多網友都對於故事最後對於黑寡婦的結局安排表示大大不滿,這也讓官方的編劇親自出面解釋原因,讓影迷們了解編劇背後的用心。

圖片來源/復仇者聯盟 官方推特

圖片來源/復仇者聯盟 官方推特

電影中鷹眼與黑寡婦來到Vormir 星球要取得靈魂寶石,當時兩人都希望犧牲自己,最後在激烈爭執後他們處在懸崖邊,雖然鷹眼拉著黑寡婦的手不願放開,但是黑寡婦含著眼淚並看著鷹眼,表示「放開我吧,沒關係」,之後話說完就鬆開手了,這段情節也讓許多粉絲非常不捨,網友也批評黑寡婦可說是撐起、指揮著復仇者聯盟的重要功臣,結局卻只成為鷹眼的副線,最後也沒有替黑寡婦舉行葬禮,不滿的聲浪在網路高漲。

圖片來源/collider

圖片來源/collider

《復仇者》的編劇克里斯多佛馬庫斯(Christopher Markus)以及史蒂芬麥費利(Stephen McFeely)不得不出面解釋,表示真正的原因是「因為她的身世」,編劇向《紐約時報》表示「在我們心中,如果她能把復仇者聯盟成員帶回來,她的人生旅途就算是走到盡頭了。她的身世來自一個受到虐待、可怕、精神受控制的環境,所以當她到Vormir星球,知道有機會讓她的家人回來時,她願意不計一切代價來交換」。

圖片來源/collider

圖片來源/collider

史蒂芬麥費利編劇也說到,在電影中當時還沒有解決問題,風險仍然存在著,但是卻突然失去了一個重要的女性角色,他也思考該用什麼方法來緬懷黑寡婦,於是才選擇用鏡頭讓多位男性英雄為一個女性戰友的死亡感到悲傷的畫面表達,此外關於粉絲認為應該替黑寡婦舉行葬禮,編劇也解釋是因為黑寡婦的存在對大家來說一直是個謎,為她舉辦公開葬禮並不符合角色的真實設定。

圖片來源/the atlantic

圖片來源/collider

而編劇也加碼爆料,其實最初的決定是讓黑寡婦留下犧牲鷹眼,但是在特效製作人向他表達個人看法後,讓史蒂芬編劇重新思考後也認為「如果鷹眼死去又無法拯救家人太搧情了,黑寡婦的死比較合適洽當」,最後的結局才讓鷹眼拿下靈魂寶石,同時這也是為了黑寡婦,才選擇了這樣的安排。

圖片來源/推特

 

文章編輯:Paul

 

延伸閱讀

《復仇者》官網「竟然暴雷了」!「4大重點」全看光 影迷傻眼:說好不劇透...

奇異博士「比1」其實有陰謀?一次看完《復仇者4》8大爆笑橋段!

爆雷一時爽?「李榮浩」演唱會「險劇透《復仇者4》」 上萬粉絲「破口大罵」!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