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願》美心媽真的死了?「老王」分析鞏俐芳被殺「7大證據」 「倒轉看」竟發現關鍵秘密


《還願》美心媽真的死了?「老王」分析鞏俐芳被殺「7大證據」 「倒轉看」竟發現關鍵秘密

前陣子由台灣獨立遊戲製作公司「赤燭遊戲」推出的恐怖解謎遊戲《還願》,一推出就引起熱烈討論,而遊戲中美心媽媽的生死成了網友最大的謎,在網路上也掀起一陣熱議。YouTuber「老王」也在頻道中分析了美心媽被殺的7個證據,掀起兩派網友討論。

圖片來源:遊戲截圖

杜豐于是個大男人主義的先生,劇本寫得不好,又想著要扛下家計,但暴躁的情緒只要一言不合就翻桌,只是這就足以埋下殺機嗎?老王認為,真正讓男主角痛下殺手的,是杜豐于聽見鞏俐芳抱怨他太過迷信,希望能帶著一家子離開這個地方,也提出7大證據,證實美心媽媽早已命喪先生的手中。

1.蛋糕上有兩個糖人,一個是美心一個是媽媽,偏偏大的糖人斷頭溶解。


圖片來源:YouTube

2.遊戲剛開始美心媽一直問「美心在哪裡」,接著杜豐于情緒崩潰,隨後他走出門外只看到一把傘在遠方,突然燈光閃爍後雨傘也跟著消失,只剩下一隻鞋和地板上的一灘血。

圖片來源:YouTube

3.在美心爸被追進電梯後,門關上看到的畫面並不是瘋狂俐芳追過來,看到的卻是美心媽的一聲慘叫,應聲倒地後再往電梯爬行,那是不是代表這時候的美心媽是想逃離住家卻被砍了一刀呢?

圖片來源:YouTube

4.美心的房間門上貼了一張「要洗手才能進房間」的貼紙,且左下角還有血跡,洗手時候水龍頭流出血,但仔細一看手錶時間停在下午6點15分,而且倒帶一看,洗手的動作卻變成像是用力在洗刷自己的罪過一樣。

圖片來源:YouTube

5.凌晨2點家裡非常髒亂,鍋子旁似乎能看得見血跡,一包一包的大垃圾袋,旁邊還有些微的血跡,「在怎麼樣大掃除,感覺起來似乎也沒有那麼多的垃圾可以裝」,除了外面兩袋,廚房還有好幾包,更加深美心媽被殺的可能。

圖片來源:YouTube

6.在唱盤放下去之後美心聽著音樂哭泣,接著美心就直接消失了,接踵而來的只有美心媽的每張照片,眼睛都像是被挖過一般血流如柱。

圖片來源:YouTube

7.「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但爸爸害死了美心卻不是美心來索命,偏偏衝過來的卻是美心媽,且穿著的都是要離開時的那件旗袍。

圖片來源:YouTube

總結以上證據,老王認為,鞏俐芳跟母親抱怨後回了娘家繼續工作,工作時又抱怨了老公,且決定工作結束後把家人帶走,在很長一段的時間工作結束後回家煮飯,打算跟老公討論此事,打開浴室卻發現美心死在浴缸,打算逃出去報警,卻遭度豐于砍了一刀,但還是被拖回家裡,分屍包在垃圾袋裡,接著他到浴室洗手。「其實這個作品,你順著看好像沒什麼,但是你一旦倒帶了,會發現似乎有些不一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