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攝影師:照片是我的靈感!跨國「要BTS承認」 公司打臉:去年否認過了!


法攝影師:照片是我的靈感!跨國「要BTS承認」 公司打臉:去年否認過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防彈少年團.jpg
防彈少年團

韓國男團BTS防彈少年團近期工作行程滿檔連帶人氣也水漲船高,日前才剛結束「Love Yourself」系列的世界巡演,20日經紀公司BigHit又再度宣布加演更將行經美洲及歐洲站,可見BTS人氣已經不可同日而語。然而根據韓媒《My daily》報導,一名法國攝影家Bernard Faucon近期接受韓國媒體訪問時,公開指出防彈少年團抄襲他的作品,為此公司也立即出面澄清更否認抄襲事實。

圖片來源/BTS IG

根據韓媒《My daily》報導,一名法國著名攝影家Bernard Faucon日前接受韓國媒體採訪時,公開表示防彈少年團於2016年的出版品包括寫真集《花樣年華》部分照片、歌曲《血汗淚》MV場景,以及專輯名稱都涉嫌抄襲他的作品《暑假》。
針對2016年11月BTS收錄於專輯《WINGS》中的歌曲《血汗淚》,以及攝影師於《暑假》中的照片比對之下,同樣有在森林中擺餐桌用餐的場景,而照片背景也都採用暖色調,BTS的MV場景是使用宏和橘色相間,而攝影師的照片則是樹木起火的設計。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allkpop

而從防彈少年團的寫真書《花樣年華》中,其中成員一字排開站在草地上的場景,也被該名攝影師指出和他作品中,一行人手搭前人肩膀並一字排開站在水池邊的場景,也被攝影師認為構圖十分雷同。

圖片來源/allkpop

圖片來源/allkpop

不過該名法國攝影師雖公開指出抄襲,話鋒一轉卻對防彈少年團釋出善意,表示不打算採取法律途徑,他解釋「他對自己的作品給別人帶去靈感和創意感到很高興」,不過他隨後也表示,希望防彈少年團能承認作品靈感是來自於他的作品。

圖片來源/BTS FB

對此,防彈少年團所屬經紀公司BigHit除立即對外否認消息,並說到「防彈少年團的寫真集和專輯在創作時沒有抄襲或是參考任何作品」。此外,公司也表示去年9月就已經和該名攝影師否認挪用靈感,並表明「我們已經和對方說過抄襲指控是無效的」。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6歲阿米「臉貼臉合影BTS」!多年後…一張回眸照「氣質美模」網看傻

唱進英球場挨轟「草地會踩壞」!官方跳出來「聲援BTS」 長篇反駁網友!

「BTS」飯店慶生一半...後方「女粉竄出來」!公司「正面給交代」曝光真實身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